当前位置:

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日 长沙交警与萌娃上演交通情景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编辑:谢娟 2015-03-31 09: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萌娃与交警叔叔共同表演交通情景剧。)

(育华小学学生参观芙蓉交警分控中心,感叹“好壮观”。)

 (在大同小学,民警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方式,给全校10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武侠)“看到红灯了能不能通行?看到绿灯怎么做?”……在湖南省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大班小朋友身穿废纸箱扮演小汽车,配合交通指示灯和交警叔叔的手势,顺利通过了马路考验关。
  
  今天是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长沙交警部门开展多种形式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邓谋臣介绍,用情景剧的形式,会让小朋友对交通规则更印象深刻。
  
  “原来路口有这么多摄像头,看得这么清楚……”在芙蓉交警分控中心,前来参观的育华小学学生不禁惊叹,原来一切都被摄像头尽收眼底。育华小学六年级学生蒋曼妮感叹,好壮观呀!只要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就可以调出各个路口的实时情况。蒋曼妮用事先准备好的小相机录下这大大小小的屏幕,回去和其他小伙伴分享。
  
  同时,在大同小学,民警李伟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方式,给全校10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宣传课。结合中小学生的出行特点,李伟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走路、乘车,以及在上学、放学途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积极动员同学们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防范技能,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带动身边的亲人一起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张湘闽介绍,仅芙蓉区中小学就有40多所,幼儿园超过100所。每个学期学生开学前,长沙交警部门就会启动护学岗。“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护航中小学校安全,特别针对临街的学校加大警力和巡逻力度,全力以赴守护涉校交通安全。”同时,严把校车安全关,联合各个学校,特别是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交通知识进校园活动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3/31/4099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