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将引进绿城停车位新技术 停车位扩增1.5倍

来源:红网益阳站-益阳在线 作者:王玲 编辑:谢娟 2015-03-25 15: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王玲)近日,益阳在线记者从市创交模办获悉,我市将引进绿城停车位新技术,并将益阳市中心医院停车坪定为首个试点运行地。
  
  绿城停车位新技术是指在相同面积下,让停车位扩增1.5倍以上的新技术。它采用高差斜向泊车的最新设计形式,根据不同的场地要求,进一步深化设计后,又能演化出四种不同的形式。如适用于住宅区等场地受限只能采用单组停车系统的场地情形的单一型模式;适用于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场等场地情形的立体组合型模式;适用于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外来车辆不可驶入,而围墙外道路路面又狭窄,缺少停车位的场地情形的围墙行模式;适用于地面停车场的场地情形的平面组合型模式。
  
  据悉,这种高差斜向泊车系统是由钢筋混凝土构筑而成的复式斜坡停车泊位,类似于市民家里的斜隔板式鞋柜。在同一个平面,正面斜向地面11度“借取”1.2米的垂直高度空间;反面地面抬高1米,再斜向上11度构筑一个类似走廊的空间。这样一来,下层车位就有了2.2米的高度空间。而在上下层停车时,车辆可从斜坡上行或下行入库。利用地势落差,在远低于正常2层楼高的情况下,驾驶人员无需等候便可在同一平面处上下各泊1辆车。

来源:红网益阳站-益阳在线

作者:王玲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3/25/4099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