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病危老人想看火车 长沙铁警开辟绿色通道助他圆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谢娟 2015-03-04 08: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到火车,他露出难得的笑容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王铁山 记者 聂映荣)76岁的肖爹爹身患癌症,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一辈子没有走出过大山的他,向亲人提出想看看火车和飞机的愿望,但他身体又经不住过多折腾。前日,长铁公安处民警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帮他完成心愿。
  
  前日中午12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火车站预检口执勤,这时一位中年男子急急忙忙走到民警面前说:“警察同志,麻烦帮帮忙!”在中年男子的指引下,民警看到一位青年女子推着一部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老人。
  
  原来,轮椅上的老人是中年男子的父亲,姓肖,今年76岁,是常德桃源县人,身患直肠癌、肝癌多年。前几天,老人病情迅速恶化,医院给家属下发了病危通知书,交待家属最好能了解老人的想法,想达成的心愿,尽量去满足他。
  
  老人提出,自己这一辈子都没有出过远门,没有看到过真正的火车和飞机,很想去火车站和机场看看。于是,老人的儿子和孙女一起,用轮椅推着老人来到常德火车站,希望民警帮忙圆梦。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得到全力支持。由于春运期间车站客流量很大,进站口人流拥挤,为确保老人快速安全进站,民警特意协调车站,为这家人开辟了绿色通道,让他们从应急通道进站。随后,在民警及车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老人很快来到站台上。
  
  12时50分,随着汽笛长鸣,一辆广州东开往常德的列车缓缓进站。看到梦寐已久的火车,被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的肖爹爹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连连发问:“火车有多长?为什么有的车厢是红色的,有的是绿色的?”民警向他一一讲解,10多分钟后,老人在亲人的陪同下满意而去,前往下一站——机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