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赶高铁打车钱不够 长沙公交司机立马掏腰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盛学运 2015-02-27 09: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 杨昱)“师傅,车子还有多久到高铁站,我乘坐的火车还有35分钟就要开了。”2月11日上午10点23分,正乘坐在长沙159路公交车上的李女士急着向司机刘立平询问车况。刘立平见状便建议她改乘出租车,可李女士一脸惭愧,原来她身上忘了带现金,打车的钱不够。就在李女士左右为难时,刘立平掏出100元塞给了她。
  
  记者通过159路公交车监控看到:上午10点左右,李女士拎着大小行李从松桂园挤上了车,等车行至韶山路时,李女士已在车上多次看手机,最后索性走到驾驶室向司机询问。10点23分,车到铁道学院时,司机从包里掏出一张100元递给了李女士,她想去看司机的工作服,结果司机手一挡,让她快速下了车。
  
  “我是10点58分的高铁火车,要是坐公交车肯定会误点,我身上现金又不够打的,师傅听到我的情况后,就塞给了我100元。”李女士说,下车前她试图想看清司机的工号,没想到被他挡住了。
  
  成功坐上火车后,李女士便查询到了公交公司的热线,将情况反映给了159路公交车车队。经过车队队长的逐一询问,才知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师傅是刘立平。记者也随之与刘师傅取得了联系,刘师傅说,“这个钱是身外之物,春运期间买火车票本来就不容易,要是误了点更被动,这100块钱真不算什么的!”
  
  李女士表示,返回长沙后,她将去车队向刘师傅表示感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