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高峰 益阳52岁高速交警喉咙喊哑成“举牌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谭华 编辑:盛学运 2015-02-26 10: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假期最后一天,高速分流的缘故,益阳大道朝阳转盘成了分流点的枢纽。一名交警嗓子喊哑了后举块牌,引导车流有序分流,成了“举牌哥”。@Hi都市报
  
  [核实]
  
  “举牌哥”今年52岁,是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一科副科长陶冶。
  
  2月24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返程车流达到最高峰。从凌晨开始,长常高速常德往长沙方向就已经堵了。上午8时许,长常高速开始分流,从常德方向驶往长沙的车辆全部从益阳的幸福渠收费站和朝阳收费站下高速。这两个方向过来的车辆大都汇集到朝阳转盘再分流走319国道或经益宁城际干道走金洲大道至长沙,这样一来,朝阳转盘成了分流的中枢点。
  
  “为了引导车辆有序分流,包括支队机关、直属一大队和三大队民警都被安排上路。”益阳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举牌哥”等50多名交警沿环岛及周边关键路口一一排开。由于外地车主不熟悉朝阳转盘路段的道路情况,每到环岛处都要停下来询问:往长沙方向怎么走?执勤民警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一回答,给车主们指明行经路线。
  
  “两三个钟头下来,民警们个个都喉咙嘶哑了。”于是有民警出主意:何不做块牌子?写明行驶路线,车主一目了然。很快,牌子拿来了,但问题也来了,立在地上难免有车主看不到。陶冶为了使过往车主看得更清晰,于是就举起指路牌,站在车流中一边指挥疏导,一边示意车主照指路牌走。直至下午六点半,分流车辆才基本度过高峰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谭华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