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举行应急演练迎春运 呼吁市民错峰出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编辑:谢娟 2015-02-06 09: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5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举行“防爆恐、防拥堵、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应急演练。)

(春运期间增派特警、武警、志愿者、应急民兵和学警按照常规和高峰两种模式执勤守护,力量布岗较常规时间增加了一倍。)

  红网长沙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春运来临,为提升长沙火车南站治安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2月5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举行“防爆恐、防拥堵、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应急演练,包括特警、武警、交警、综合管理协警、志愿者等在内的800余人参加了演练。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通进出通道、修建临时应急停车场,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安全保卫、加大执法力度等措施,火车南站地区已做好准备迎接客流高峰的到来。
  
  其中,在安保方面,春运期间增派特警、武警、志愿者、应急民兵和学警按照常规和高峰两种模式执勤守护,力量布岗较常规时间增加了一倍。据统计,春运高峰期间站区日工作力量将达近千人。
  
  为了保证旅客进站快捷有序,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在现有3个人工窗口、84台自动售票机基础上,增加了10个人工应急窗口,进站口的安全监测设备也增加到了11台。同时,每天有30名志愿者在落客平台、旅客服务中心、公交站点等9个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行李搬运、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便民利民的志愿工作。候车厅也增设了医疗点,为旅客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温馨提示:
  
  春运到来,为缓解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的交通压力,确保旅客出行方便、快有序,特提醒广大旅客和市民朋友:
  
  1.提早1小时达车站,错开出行高峰期,尤其是下午1点到5点,晚上7点到9点这两个高峰时段;
  
  2.建议花候路穿行车辆尽量绕道行驶;
  
  3.空载车辆严禁上落客平台按客,花候路沿线禁停,接送客车辆请服从交警指挥,即停即走,勿长时间逗留;杜花路、湘秀路、湘凤路三条道路两侧为临时停车处。
  
  4.尽量选择公交车和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目前长沙南站开通的公交线路有11条,分别到达汽车东站、西站、南站、北站,长沙火车站,五一广场,星沙等方向,最晚营运时间到零点。地铁运力充足,平峰时段10列车在营运,高峰时期是11列,运营时间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半。
  
  5.站区全面落实长沙史上最严城市管理要求,对旅客的乱吐乱扔、对机动车辆乱停乱行等不文明行为予以严管重罚。
  
  长沙火车南站作为长沙重要交通枢纽,由于红旗路、黎托路、东广场尚未建成启用,造成行车、停车难等一些问题,给广大旅客出行带来不便,敬请大家谅解,同时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听从交警的指引,共同维护南站交通秩序,确保节日安全,共建平安站区。
  
  服务电话:
  
  全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12306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服务电话:0731-82668118
  
  黎托高速汽车站服务电话:0731-82080111、83298900
  
  长沙黄花机场订票电话:0731-84799666、84798666
  
  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商旅服务:114
  
  长沙市出租车投诉电话:0731-84303488(长沙市客管处)
  
  长沙市公交投诉电话:0731-84303488(长沙市客管处)、0731-85671110(龙骧巴士公司)、0731-84127641(湖南巴士公司)
  
  消费者申诉电话:12315
  
  价格举报电话:12358
  
  质量监督电话:1236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2/06/4099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