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政协委员狂追两站路补交2元公交车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力 编辑:盛学运 2015-01-12 09: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6路车公交监控:陈树将未投票款投进投币箱。

长沙6路车公交监控:陈树投币完成后向公交司机解释。

    
  1月10日上午,红网论坛上一则“从火星来的我:狂追两站路补交公交车费”的帖子引网友关注。帖子里描述:1月9日晚11点左右,该网友在长沙6路车上来,来不及投币,公交车行驶至白鸽咀站下车后,发现2元钱还捏在手里,于是狂奔两站路,终于在咸嘉新村西追上那趟车并上车投币。司机惊讶得合不拢嘴。网友纷纷点赞“诚信值得表扬”、也有网友提到“人能赶上公交车,那公交速度也太慢了,长沙需要提高公交运行的效率”。
  
  记者随即联系了湖南龙骧巴士公司核实当晚情况,6路车车队值班线长何涛说,公司查看了该时段视频,通过视频看到,有位年轻的乘客在当晚23:04回到公交车上投币,投币后并向司机做出解释。这与帖子里描述的时段相符合。看过视频后,他很感谢这位乘客的自觉,谢谢他对公交工作的支持和认可,现在城市公交行业的和谐发展,不仅需要公交公司的努力,也需要乘客的理解和支持。
  
  之后,记者找到了帖子里的当事人,他就是长沙市政协委员陈树。他详细说了事情的经过,“快到站时我低头看手机,6路车过金星路咸嘉湖路口时是22:55,经过两站后我下了车,而追上公交车付钱后,回复朋友QQ信息的时间是23:06,扣除在车上的三分钟和追到车站后等车的两分钟,以及我向司机大哥解释再从车上下来的半分钟,两站路的距离,我跑步用了不到五分钟”。
  
  面对帖子里“为何不在下次坐车的时候还上”的提问,他回应道,“我觉得如今社会上缺乏信义,有必要为重信守诺小小地做点什么”。“两元钱看着很少,但是我心里面觉得信义比这金钱重要,而且公交司机也很辛苦,我有这个义务将票款当面付清楚,顺便可以检测下自己的体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力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1/12/4100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