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人行天桥被封没提醒 市民走“冤枉路”(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斌 编辑:谢娟 2014-11-04 10: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15:15】芙蓉广场西南角,市民爬上人行天桥后,发现去路被封。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11月3日15:20】由于人行天桥被封,有些不愿意走回头路的市民不顾记者劝阻,翻栏杆进入车行道。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11月3日17:00】被封堵的人行天桥上台阶处,定王台街道城管部门张贴了便民告示。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红网长沙11月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长沙市芙蓉广场西南角的人行天桥,楼梯爬到尽头再转个弯后,却发现去路被封。因为在台阶下如果不刻意观望,看不到上面道路已经封闭,不少走到此处的市民都不得不走了冤枉路。
  
  11月2日下午,长沙市政协委员陈树在微博发帖:“长沙人行道被封无标识,五分钟内十余名行人‘被骗’。”说的就是这个地方。
  
  爆料 5分钟10余人上下辗转
  
  11月3日,陈树向潇湘晨报记者详细讲述了事情的发生经过。
  
  11月2日下午,陈树从袁家岭新华书店出来,沿着五一大道人行道走,准备到定王台书市去。
  
  “下午4时许,我走到西南角那个位置,一排台阶上去,我以为左边是通往芙蓉路的人行道。”陈树说,走到台阶上,才发现唯一的左侧道路被一排围挡堵住,右侧则是封闭的护栏。
  
  除了他自己,陈树还目击多位市民“上上下下”,有位带着婴儿的女士费了好大力气将婴儿车抬上来,最终又不得不抬下去。陈树说,他待了一会儿,发现5分钟内有10余行人上下辗转。
  
  陈树呼吁,希望相关部门能“立一个小小的‘此路已封闭’便民指示牌,方便行人”。他向记者转述芙蓉区相关工作人员的话称,早在附近工地围挡时,芙蓉区政府相关部门就和施工单位协调,要对方立个指示牌,方便行人,但不知道为何一直没有立起来。
  
  探访 有行人翻栏杆上车行道
  
  11月3日14:50,记者特意来到五一大道与芙蓉路的交会处,陈树所说的这处人行天桥。从芙蓉路步行左转上五一大道正好要上台阶走这个天桥。
  
  在上台阶处,没有任何提醒标志。
  
  记者边上边数,一共27级台阶,上台阶后只能左转;右侧是1米多高的护栏,隔开了车行道。桥上锁了3辆自行车,原本通往五一大道的人行道被施工围挡堵死。
  
  15:15,一对老年夫妻刚好爬到了台阶顶部,看见道路被封,只好扶着扶手逐级下去。
  
  很快,又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走上台阶,一名年轻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到蔡锷路的联合大厦去,不知道怎么走,后记者建议她走到西北角然后再从蔡锷路返回。
  
  5分钟后,4名年轻人来到台阶,说要到步行街方向去,可能是因为不想绕路,有两名年轻男子竟然翻越1米高的护栏进入了车行道,说要沿着五一大道车行道走,记者劝阻称太危险,但两人不听。
  
  整个半个小时时间里,至少有30位市民上桥走了“冤枉路”。
  
  反馈 傍晚时分,有了提醒牌
  
  这个“被封的没有提醒的”人行天桥为何没有人管?记者随后打听到,这座人行天桥归定王台街道办事处城管办管理。
  
  下午3时15分,记者通过定王台街道办事处,联系了城管办,一名姓苏的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安排人将此事处理好。
  
  下午5时,陈树联系上记者,称再次路过那个人行天桥时发现,桥下上台阶处的扶手,以及旁边的柱子上面都张贴了“此路不通,请绕道”的告示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斌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4/11/04/4101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