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徒劫持公交车上人质” 长沙特警破窗营救(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柔 编辑:谢娟 2014-10-20 08: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长沙公安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市民正在观看特警处置“公交劫持事件”。

一名小朋友在使用望远镜。

特警在教一位小朋友如何开枪。

特警在演示持枪姿势。组图/记者 陈正 实习生 陈明谋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李柔 通讯员 孔奕)10月18日上午,百位市民走进警营,参加由长沙市公安局举办的“开放的警营欢迎您”市民体验活动,与多警种进行零距离接触。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是此前通过“长沙警事”微博、微信以及新闻媒体招募报名而来的,许多市民都是第一次走进警营。
  
  “第一次经历‘砍杀事件’,学到不少逃生技巧”,观看了现场演练的市民刘先生说,以前看到过类似的新闻报道,而观看这种现场演练的感受很不一样,能学到许多东西。
  
  演练结束后,市民在特警的带领下参观了装备展示区,这里展示了各种枪支和防弹、防爆装备,包括被喻为“移动美食家”的东风特种餐车、攀登突击车等各种车辆,以及95式突击步枪、88式狙击步枪、九二式手枪等枪支。
  
  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小朋友圆圆说,自己最喜欢“虎式”防暴装甲声波驱散车,“那车好酷,可以声波驱散”。这个声波驱散车产生的巨大声波,可以使被控制人产生耳鸣、头晕、心悸等不适反应,失去行为能力,一辆车的成本就高达160万元。
  
  此外,市民还参观了充满现代化与科技感的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长沙公安交通管理指挥中心等。
  
  活动中,长郡AP1301班学生林子月等学生自发来到位于星沙的戒毒所,面对面与吸毒人员交流。同学们还来到宣教室,认识不同的毒品及其危害。
  
  演练现场
  
  地点:公交车站

    事件:暴徒持刀砍杀市民
  
  10月18日上午8点30分左右。长沙市区内的一个公交站台上,站满了正在候车上班的市民。当一辆公交车驶入站台时,突然,等车的人群中冲出两名持刀的男子。随后,两名男子对正在候车的市民,进行疯狂砍杀。
  
  “救命啊,有人砍人!”因为事发突然,又正值上班高峰期,公交站台上毫无防备的市民被歹徒砍倒在地,一名白衣男子倒在地上,“血流如注”。周围的市民四散逃跑,现场一片混乱。
  
  接到市民的报警后,在案发现场不远处巡逻的两辆特警巡逻车,迅速赶到现场。一组特警巡逻队员使用武器与“暴恐分子”对抗,在劝服、警告无果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将“暴恐分子”击伤。随后,受伤的“暴恐分子”倒在地上,被警方控制。
  
  另一组巡逻特警使用防暴盾牌和防暴钢叉,对另一名“暴恐分子”进行围捕。被警方制服后,男子被带离现场。
  
  随后,特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市民”送上救护车。
  
  地点:公交车上

    事件:突发骚乱人质被劫持
  
  10月18日上午8点40分左右。长沙城区主干道,一辆行驶的公交车上突然发生骚乱。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前后门,车上乘客迅速逃散。车上仅剩两名“劫匪”和“人质”。
  
  事发时间为早高峰时段。车上两男子突然劫持一名乘客做人质,劫持原因不明。特巡警支队的两辆警车赶赴现场。
  
  “你们不要过来,过来我就杀了她”,两名“劫匪”情绪激动。谈判民警向现场指挥部报告后,建议特警强攻。
  
  爆破攻击一组7名特警达到公共汽车右后侧;钩镰枪攻击二组4名特警达到公共汽车左后侧;破窗梯攻击三组4名特警到达公共汽车左后侧;狙击手在装甲车顶准备狙击;现场四个攻击点已经做好同时强攻准备。
  
  很快,第一攻击组两名特警取出玻璃爆破装置,迅速引爆。另一名特警跟上,从炸开的车窗里扔进一颗闪光弹,刺眼的光芒使“匪徒”暂时失去视觉功能。第二攻击组迅速跟进,两名特警队员进入车内控制“匪徒”。随后,第三攻击组两名特警也破窗进入车内,将“人质”救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柔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4/10/20/41016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