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考腐败“最致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舒圣祥 编辑:谢娟 2014-09-02 09: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河北20余名车管人员陷“车考腐败” 临时工受贿30万元
  
  文/舒圣祥 图/朱慧卿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第三分所曝出贪腐丑闻。
  
  该所20余人,在驾校学员信息录入、预约考试到考试通过等各个环节,关关“雁过拔毛”。所长受贿近300万元,临时工也贪污30万元……一本小小的机动车驾驶证背后牵出的腐败,令人瞠目。
  
  童话大王郑渊洁评价说,考生通过给考官塞钱获得驾照而不是凭驾驶技术拿驾照,“童话都不敢这么写”。驾驶证考试,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情,“驾考腐败”说得上是世上最危险最致命的腐败。
  
  看来,要严治“驾考腐败”,唯有出现重大交通事故之后倒查驾校和考官责任,让驾考发证不再是“一锤子买卖”,驾考腐败才不会那么无所顾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舒圣祥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