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公交线路安保全面升级 300名便衣盘查车站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谢娟 实习生:文雯 2014-07-22 10: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便衣警察在一辆公交车上盘查。新快报 记者 曾泓 摄 

    广州公交线路和车站安保全面升级
  
  广州警方全面提升公交车安保防控等级!近日,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公交分局)每天有300多警力在公交车上和各大车站进行便衣巡查,其中查验危爆物品为“重中之重”。新快报记者获悉,目前广州警方正在协调交通部门配备公交车安全员。
  
  300多便衣巡查
  
  “我们在全市公交车上和公交车站开展‘跳跃式’的安全巡查。”据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公交分局)副支队长池贤介绍,每天将安排300多名便衣警察在重点公交车线路和车站盘查,检查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最大限度防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上公交车。
  
  池贤说,便衣警察与公交站场着装巡查民警相互配合,提升对公交车的安全防控力度。而“跳跃式”则包括了对时间的控制,比如说上下班高峰期,乘客多的站场还会加派便衣组检查。
  
  公交车将配安全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曾在上周表示,警方要提高地铁、公交站场的安全防范等级,增加对公交、地铁技防设备和安保力量的投入,协调交通部门配备公交安全员。
  
  池贤昨日表示,配备安全员一事目前正在和交通部门协调中,目前的做法是司机先对乘客的大件行李进行检查。池贤介绍,警方督促各公交公司配备好车上安全逃生装置、消防器材、视频监控等设备,指导各公交公司科学部署安保人员,到重点公交车线路、车站开展安全检查,与便衣巡查形成合力。
  
  有乘客当面试喝饮品
  
  记者随警方巡查

  
  天平架公交站场有12条公交线路发出,昨日,记者随同警方在此巡查看到,每个发车的站台边都配有一名安全员,对上车乘客进行安全检查,凡是遇到提着较大行李或可疑物品的乘客,都会要求开包检查。
  
  随后,记者跟随一名便衣警察登上一辆公交车,对一位提着大件行李的乘客进行盘查,除了例行的核对乘客身份证件、询问乘车目的地外,还进行开包检查,对于乘客的饮品,则会要求被检查人员当面试饮一口。
  
  便衣民警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他们会先登入一辆公交车,发现可疑人员然后进行检查,待一辆公交车检查完毕下车,然后随机再找一辆乘坐人数较多的公交车继续检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谢娟 实习生:文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