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驾照”也成必修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少葵 编辑:谢娟 2013-12-27 09: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前报道:长沙一院校规定驾照为必修课需在指定驾校学车
  
  文/李少葵 图/朱慧卿

    近日,长沙医学院的一条规定在学生中引发了争议。规定中,考驾照被列为必修课,“与学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直接挂钩”,考证的驾校也被指定为直属于长沙医学院的楚源驾校。(12月24日红网)
  
  客观来讲,现代社会“会开车”,越来越成为一项入职必备,学生阶段考驾照也能节省不少时间。但是总体而言,“学不学”还是属于自愿。
  
  试想,如果学生家庭条件比较差的话,报名费对家长来说是不是一个负担?如果学校指定驾校,而驾校又隶属于学校,是不是难逃变相牟利的嫌疑?如果学生在未来没有驾车的可能性,提前考驾照导致驾车熟练度降低,是不是可能加大驾车的风险?
  
  说到底,学不学、在哪里学,学校还是尊重学生自由选择的权利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少葵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