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长座驾”超不得,说明了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邝克勤 编辑:谢娟 2013-10-12 11: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网曝司机超首长座车被打 官方称并非公务车
  
  昨日,一段视频引发网友热传。桂林一网友称,10月6日,自己被3辆河南焦作的“政府车辆”超车截停,并被殴打,对方叫嚣“你敢欺负我们首长”。昨晚,经焦作市交警支队核实,这3辆车均为私家车,因事发桂林,车主是否涉嫌违法应由当地有关部门查处。(10月11日新华网)
  
  “对于有关‘首长’的话是谁说的,以及当时出游人员的身份问题,王某婉拒了采访。”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事实清楚,但“真相”不明。在“首长座驾”的叫嚣声中,盛气凌人的实则还是“官架子”,与民争路,实际还是官僚主义在作祟。
  
  眼下,正是下大力气、动真格反“四风”,践行群众教育路线的当口,“首长座驾超不得”,虽然警方核实3辆车均为私车,但是“私车”并不能把“首长座驾”目中无民的嚣张气焰撇得一干二净。从官员出行沿路封堵到“下基层、转作风、服务群众”,作风大为转变,更为亲民,利民。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多项禁令,营造风清气正的节假日,个别躺在枪口上的顶风作案者,也是被绳以法,令人拍手称快。反“四风”问题,落到了实处,见到了实效,整个社会也得到了实惠,群众也看到了福音。
  
  虽然当前干部作风,在党中央的重拳出击之下,大为转变,但“首长座驾超不得”事件的出现,也表明了“官本位”思想的根深蒂固。自古以来,官僚主义作派成为官与民之间的最大隔阂,领导干部是人民公仆,要是领导干部心中总觉得自身高人一等,“瞧不起”人民群众,那么服务于民只能是空话。只有尊重群众,与群众平等相待,才能赢得群众尊敬和信任。只有真诚对待群众,真心为群众解决问题、谋福祉,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首长座驾”带给我们不仅是愤怒和疑惑,而更多的是期望和责任。群众无不期望着干部能够摒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四风”顽疾,秉公执法、公正用权、清正廉洁,真正为群众多解决点实际问题,为社会进步站好班、尽好责,做到亲民、爱民、服务于民。作为党员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反“四风”不但不能松懈,更不能掉以轻心,加大教育根治信念缺失、加大惩处进行肃风正纪、加强建设修身明志,根除“四风”顽疾、为人民服务的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邝克勤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3/10/12/41067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