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扩大公交规模 2015年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超6成

来源:渤海早报 编辑:谢娟 2013-09-24 11: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是全国第七个城市“无车日”,今年主题为“绿色交通·清新空气”。近年来,天津市持续扩大公交运营规模,提高市民乘公交出行比例,大力倡导节能减排,提升运营车辆环保水平。到2015年,公共交通占机动车出行比例将达到60%以上。
  
  为迎接今年的“无车日”,天津市相关部门于9月16日至9月22日启动“2013年天津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截至22日,共有4000余名公交职工和志愿者参与,征集乘客对公交安全运营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2000余条。采访中,很多志愿者表示,“无车日”旨在鼓励人们更多地关注和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对小汽车的依赖,营造绿色出行理念,推行低碳生活方式。平时,市民们应多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将每一天都当做“无车日”。
  
  今年,天津市将新增、更新2000辆公交车,目前已完成1300辆。到年底,提前一年实现“黄标车”退出运营的目标,使公交车全部达到排放标准。到今年年底,LNG(液化天然气)、油电混合、纯电动这三种低碳、节能、环保的公交车类型将占到全市公交车的20%,到2015年将占50%。
  
  今年天津市还将在外环线附近建设10座公交场站。2015年前,新建客运枢纽及公交首末站50处,其中与地铁结合的18处;与重点地区开发结合的17处;与环外地区发展结合的15处。届时,天津公共汽车首末站将达到164个,中心城区基本形成“圈层式”枢纽场站布局。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不低于80%,外围地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60%,任意一点步行至公共交通站点不超过10分钟。

来源:渤海早报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