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限行摩托车电动车 快递员无奈骑自行车送货

来源:中广网 作者:栾红 刘飞 范文娜 编辑:盛学运 2013-08-26 10: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广网邵阳8月25日消息(记者 栾红 刘飞 实习记者 范文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晚高峰关注了湖南省邵阳市"限摩限电"5000多人上街执勤,被疑浪费行政资源。本月初,湖南省邵阳市在中心城区全天禁止非市区牌照的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出行。"限摩限电"行动给居民们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呢?
  
  邵阳市交警支队宣传中心主任罗伟洪表示:交通事故多、抢劫案件多是邵阳市此次"限摩限电"的主要原因。
  
  罗伟洪:以前的交通事故确实比较多,涉及到摩托车的事故占事故总量的百分之七八十。还有,利用摩托车抢劫的、抢夺的比较多。
  
  不过,习惯摩托车出行的市民有些小烦恼。贺先生以前每天都骑摩托车带孩子上学,如今他要考虑换种方式。
  
  贺先生:要么就骑自行车,要么就走路,坐公共汽车怎么出来,人又挤,时间又长。
  
  出租车也成了夏日抢手的出行方式。记者发现,站在街边等车,十几分钟都等不到一辆车,而且拼车、讲价现象很严重。邵阳市客管办的工作人员证实,"限摩限电"之后,出租车乱涨价、拼车等问题屡禁不绝。
  
  工作人员:市区已经禁摩了,除了公交车外,就剩下出租车了。他们有一点觉得自己很稀缺,所以搞这种拼车、讲价事情。因为毕竟我们不是说每一辆车都监管到。
  
  其实,对很多人而言,摩托车只是一种出行方式,改坐出租车、骑自行车都可以解决问题。但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摩托车没了,可能意味着生活也需要换一种方向。
  
  "限摩限电"出台后,一贯骑摩托送件的快递行业街面摆摊成了常态,电影院、市政府门口都成了摆摊点,市民只好前去自取。记者在一所学校门口见到一名快递员,他光着膀子,推着人力车,浑身晒地黝黑。
  
  记者:快递是什么车在送啊?
  
  快递员:就是人力车。
  
  记者:推车是吗?
  
  快递员:要不就定点取,自己去取。
  
  邮政局的邮递员告诉记者,现在邮政局还可以骑摩托骑到九月份,之后就要换成二八自行车。
  
  邮递员:如果骑单车的话,现在天气,你看我踩一部单车,很热的。现在也是21世纪了。
  
  收泔水的郑大爷没了摩托车,只好推人力车去收,以前一天能收几十家餐饮店,现在只能收三四家。
  
  郑大爷:现在是收三四个店了,路程大概2.5公里。大约要两个多小时到三个小时。有的东西我还是拉不了,没有办法。

来源:中广网

作者:栾红 刘飞 范文娜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