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铁路利用iPad提供远程手语翻译服务

来源:环球网 编辑:盛学运 2013-06-18 09: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17日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17日起利用平板电脑iPad的视频电话应用软件,为听觉障碍者提供手语翻译服务,目前已在东京、上野、品川等7个东京都内车站的综合咨询服务台等试行。
  
  乘客来到服务台后,工作人员用iPad接通呼叫中心,乘客对着屏幕用手语提问后,接线员向工作人员解释咨询内容。工作人员口头回答后,接线员再用手语向乘客传达。而此前该公司一直用笔谈回答乘客的问题。品川站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即时翻译所以能够顺畅沟通,(这项服务)也受到了听觉障碍者的好评,对于他们来说手语就像母语一般让人感到安心。”
  
  目前,日本7个车站共12个地点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提供此项服务。试行期将持续至明年3月,之后研究人员将分析该功能使用状况,并就是否扩大服务等进行讨论。
  
  据介绍,利用该系统还可为外国游客提供英语、中文和韩语翻译服务。

来源:环球网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