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已完成自然村通水泥路5012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蒋龙平 杨红伟 编辑:陈珏 2018-08-07 08: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蒋龙平 杨红伟)实现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万公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8000公里,是我省今年要切实抓好的12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省交通运输厅今日发布,截至7月底,全省已完成自然村通水泥路5012公里,完成提质改造农村公路3696公里,整体建设目标推进顺利。

  “过去村里路难行,只能依靠三轮车装桃子出去卖,部分水果在路上就坏了。通组路修好后,外地客商直接开车来收购,我们种的桃子7月底就全部卖完了。”8月5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岩桥镇巽公坡村种植大户廖正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村里今年5月修通的水泥路,感触颇深。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优先保障扶贫兜底任务,把符合当地实际、真正造福百姓的交通项目,抓紧建、赶快修。“今年要建成的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万公里,全部位于贫困地区;提质改造8000公里的农村公路,为明年实现全省建制村通客运班车做好保障。”

  今年7月起,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创新通组公路建设工作模式,采用统一建设的模式,即由市州统一招投标、统一签订合同、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施工监管,并一律不得转包、分包工程。

  目前,14个市州通过招投标选择的施工企业,均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以上资质,大部分为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高资质施工队伍有效促进了通组公路建设的施工质量、施工安全、施工进度,通组公路路面施工已全面展开。

  按计划,9月底前,通组公路建设要完成路面里程1.2万公里以上、路基建设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