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开通首批4条社区大巴线路 单程票价1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李海波 2018-06-19 11: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1元社区巴士”覆盖居民生活圈

  天心区开通首批4条社区大巴线路,下一步还将增加4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九峰小区、一力社区、磊鑫佳苑、丽发新城地处天心区南部。为优化南部交通,天心区交通运输局日前开通了社区巴士,首批有4条社区大巴线路,分别覆盖了这几个小区附近的居民生活圈,接轨了桂花坪地铁站、中信地铁站、尚双塘地铁站,运营时间从早上7时至晚上9时30分,大大提升了区内居民的出行便捷度。昨日,记者从天心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下一步还将增加4条,让线路更密,惠及面更广。

  “1元社区巴士”便民又环保

  在天心区九峰公交首末站,记者看到,整齐停放的社区巴士颇有“小清新”的风格:蓝绿相间、无广告、纯电动。社区巴士车身统一采用蓝、绿色图案,并根据不同线路喷上数字,例如“社区①巴士”,既体现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又方便市民区分线路,辨识度高。

  天心区目前4条线路的社区巴士途经多个有着交通盲区的社区、小区、菜市场、学校以及汽车南站过度站等。不仅如此,社区巴士还充分考虑了价格的问题。其价格定在单程1元,低于普通公交车票价。为了确保“1元社区巴士”的安全,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及其公交公司严格遵循安全的标准,严格把关社区大巴司机驾驶证类型和驾龄,让百姓不再为乘车安全担忧。“社区巴士的开通,也打击了这些区域难以整治的黑车现象。随着社区巴士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黑车的生存空间自然受到挤压,道路秩序和乘客人身安全更有保障。”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陶曙山介绍。

  持续调优,拟再增4条线路

  据悉,为了增强天心居民的幸福感,近日天心区委、区政府召开了相关会议对重点民生项目进行调度。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再次对接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相关街道,对社区巴士展开了现场调研,积极协调优化和新增社区巴士线路工作。

  天心区下阶段计划重点围绕省府新区、暮云片区的居民小区、学校、产业园区、重点企业、科研院所、人流人群密集的区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填补公交线路空白,实现公交站点与地铁站点的无缝接驳,按时间节点开通相关公交线路,让百姓感受到公交出行的方便、快捷。“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对拟开通的第二批社区巴士线路进行了讨论研究。”陶曙山介绍,这4条线路分别为中电48所—鄱阳小区社区专线、豹子岭社区—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湖南女子大学—地铁1号线友谊路站、友阿奥特莱斯—长株潭城铁暮云站。目前,4条线路还正在设计中,力争在7月底前开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