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金不昧 韶山景区环保司机归还失主4万现金

来源:湖南道路运输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23 10: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跟随小编一起走进湘潭好司机龙献忠,品味他的人生信念!

驾驶员龙献忠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50岁的龙献忠,是韶山市旅发集团景区环保车队的一名司机。拾到4万元现金的他,面对金钱丝毫不动心,将钱及时归还失主,以诚实之心,行善义之事,做品正之人。

  诚信之举

失主领取失物

  2017年10月6日上午11时,家住韶山冲景区的杨女士在市区买了菜后,拿着手提包乘坐景区环保车回家。在车上,杨女士遇到一位朋友,并闲聊起来。车辆到站后,杨女士提着菜就下车了,全然忘了自己的手提包。

  回到家后,杨女士才发现自己没拿手提包,顿时焦急万分。因为没记住环保车车牌号码,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杨女士只好和家人沿着环保车的行驶路线追赶。

  当天,这辆景区环保车的司机是龙献忠。当龙献忠开车至韶山学校路段停车下客时,发现座位上遗落了一个手提包。龙献忠赶紧将手提包收好,并按营运线路送完乘客后,顾不上休息,立马把车开回了公司,将包交到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

  工作人员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有一摞现金和身份证等物件。来不及查看包里东西的龙献忠,此刻才知道包里有4万元现金。幸运的是,一名工作人员认识失主杨女士,并电话联系上了她。

  杨女士赶到集团办公室后,经过现场核对包内现金数额和物件信息,工作人员确认是她丢失的手提包,当即归还本人。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杨女士内心激动,连连称赞龙献忠拾金不昧之举。

  几天过后,杨女士的儿子带着锦旗来到车队感谢龙献忠,当即拿出1000元硬要塞给龙献忠,却被婉言谢绝。面对失主的感谢,龙献忠笑了笑说,“这是小事,不足挂齿,也是应该做的。”

  高尚之心

  在景区环保车队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龙献忠拾到财物10多次,价值达6万余元。而龙献忠到景区环保车队开车之前,当了五六年个体户司机,就曾多次捡到过手机、钱包等。他总是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并等待失主来认领。龙献忠说,“诚信是立身之本。钱要靠自己劳动去赚,花起来才安心。”

  长期以来,对龙献忠而言,拾金不昧已成了一种习惯。面对失主遗失的财物,龙献忠无需做任何的思想斗争,因为诚实守信、拾金不昧已深深地融入他的灵魂。

  龙献忠是一名党员,他驾驶的景区环保车也是党员示范岗。不仅诚实守信的品质为人称道,龙献忠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让他评上了车队的优秀驾驶员。

  每天开车工作时间较长,尽管辛苦,但龙献忠工作一丝不苟,从未懈怠,因为要确保乘客生命安全;每次出车前后都要认真检查车辆,清扫车上垃圾,并查看是否有乘客遗漏的东西;耐心地提醒上车乘客注意保管随身财物,为老年人及有需要的人让座,系好安全带,注意人身安全……

  在对驾驶员服务满意度的调查中,很多乘客向公司反映,龙献忠服务态度好,让人感到舒心。龙献忠笑着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真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