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暂停审批岳阳所有新建港口码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07 16: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邓晶琎)长江流经湖南境内的163公里“黄金水道”全部在岳阳。5日在岳阳临湘市召开的长江岸线湖南段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透露,为促进港口岸线资源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我省已于近日暂停岳阳境内所有新建港口码头的审批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该厅已于近日成立长江岸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于3日印发《关于暂停岳阳市境内新建港口码头审批的通知》,暂停岳阳境内所有新建港口码头(含1000吨级以下码头)审批工作。

  根据规划,我省163公里长江岸线中,可建港岸线为55.9公里。目前,岳阳港沿长江岸线设有华容港区、君山港区、城陵矶港区、道仁矶港区、陆城港区(现已规划纳入云溪港区)和临湘港区6个港区,沿线共有经营性码头泊位59个,已开发利用岸线14公里。

  近年来,我省加大长江岸线资源整合力度,但岸线资源分散、经营主体多、产能效益低等问题依然存在。 去年,岳阳市开展长江岸线非法砂石码头整治,已全面关停39个非法砂石码头,收回长江岸线10230米。

  目前,我省正对《岳阳港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将坚持岳阳港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收购、资产重组等方式推进岳阳港资源整合,打造区域港口集团。该规划将于今年颁布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