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海事严厉打击非法载客违法行为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23 14: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怀化海事以“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高压态势,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水上视频监控力度,及时处置辖区内非运输船舶非法载客违法行为。3月20日,怀化市地方海事局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新晃县波州镇波州码头3艘自用船非法载客(学生),当即按照省水运局“八个一律”处罚措施,依法暂扣非法从事旅客运输的3艘船舶,并将3名船员移送至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4月13日,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对3名船员下达了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2018年怀化海事联合公安机关查处的首例非运输船舶非法载客违法行为。

  据悉,怀化市地方海事局吸取常德汉寿“2·26”沉船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并迅速落实省水运局“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和“隐患清零”工作部署,全覆盖、无死角地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截至目前,怀化海事共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检查各类船舶838艘,排查安全隐患42处、重大安全隐患1起,均已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整改到位。下一步,怀化海事将继续加强辖区重点渡口码头的现场巡查、安全监管和水上交通安全视频监控力度,严厉打击水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