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湘江隧道预计5月初可实现双线贯通 线路全长约2.27公里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周连武 李佳微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20 15: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修建中的衡阳湘江隧道

  今天上午,记者自衡阳市合江套湘江隧道项目部获悉,由中建一局承建的衡阳二环东路合江套湘江隧道北线盾构机已累计掘进885米,距离贯通只剩50米,预计5月初可实现双线贯通。

  合江套湘江隧道是湖南省第二条、衡阳市第一条过江隧道,线路全长约2.27公里,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隧道采用双洞型式,分为南、北两线穿越湘江,其中盾构段北线长约935米,线路穿江段长约520米。

  据了解,该工程地质复杂,隧道纵坡5.0%,是中国城市道路最大“V型”纵坡大断面泥水盾构越江隧道,且穿越溶岩区、破碎带及上软下硬地层等不良地质。为保证隧道安全掘进,隧道工区多次召开施工技术分析会,通过实时监测隧道压力、盾构速度、地质结构,及时调整盾构机运行参数,控制管片油缸推力,解决“抬头难”。采取静压灌浆注浆加固处理方法,遵循“稳边界、填空洞、注浆充填、注浆效果监测”的顺序进行溶洞填充。在国内率先采用硅烷浸渍技术进行隧道管片防腐施工,有效解决了隧道场地地下水对隧道结构的腐蚀性难题。

  2017年9月13日,合江套湘江隧道盾构南线顺利贯通,目前南线正在进行洞内车道板结构施工。在北线最后50米冲刺阶段,以安全为重要前提,施工人员24小时不停作业,确保5月初双线顺利贯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