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推进精细化治超 信息实现四级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余宗祥 宋宏玉 编辑:陈珏 2017-11-06 09: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余宗祥 宋宏玉)11月1日上午,一辆号牌为湘G1A235的车辆影像资料出现在张家界市永定区二家河治超站的车辆检测系统上,电脑屏幕显示车辆表头重量4.528万公斤,总重量3.482万公斤,车辆到达时间为9点57分15秒。这是二家河治超站安装车辆检测精检系统,与省、市、区、站治超指挥中心实现四级联网后检测到的第一份车辆信息。

  按照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数据联网工作的通知》(湘路办〔2017〕157号)精神,永定区着力推进辖区内2个车辆超限检测站的设备设施的换代升级,开通电子政务外网,提升网络带宽,组建治超专网,并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与省、市、区治超指挥中心实现网络互联互通。四级联网后,辖区内的超限检测站、不停车检测系统、治超检测车的实时视频都接入到各级路网运行与监测中心,实施本地化视频存储,上一级指挥中心可通过视频管理平台对固定超限检测站、不停车检测系统、治超检测车实现实时监控视频。

  自11月1日起,永定区范围内的超限检测站检测系统上捕捉到的每一辆车辆信息都可以与上级治超指挥中心实时共享数据。到12月底,各检测站安装不停车监测系统后,就可以通过系统提前对过往车辆实施动态称重、车辆抓拍识别、车速检测、超限车辆LED显示、视频监控、信息处理和统计分析。四级联网既实现了精细化治超,又增强了治理工作透明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