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对交通重点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陈珏 编辑:谢娟 2017-07-11 09: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曾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大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用动真碰硬的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力争在执法上有所突破,工作上有所创新,效果上务求实效,树立交通质安新形象。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陈珏)7月10日,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决定从7月11日至7月30日,对全省13个重点工程项目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曾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质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志高等参加动员会。

  质量安全是工程的生命线,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新一届党组扭住根本、坚定决心、动真碰硬、力求实效,以狠抓从业人员履约管理这一关键点为突破口,决定对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经过前一阶段的自查自纠,交通建设工程领域从业单位不按合同约定配备相关专业人员、从业人员资格不符或缺失、相关人员不按合同约定到岗履职等突出问题得到了一定改善。

  6个检查组分赴13个重点工程现场检查从业人员履约情况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安排,经省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同意,省交通质安局决定对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进行现场集中检查,检验前一阶段整治成果。

  7月11日至7月30日,湖南省交通质安局将派出6个监督检查小组,对永吉、益马、张桑、马安、炎汝、武靖、南益、洞庭湖大桥、益娄、莲株、怀芷等11个高速公路项目及长沙港铜官码头一期工程、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2个重点水运项目施工单位、监理机构、检测单位相关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同时,还将对关键工程质量管理情况,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部、省年内部署的平安交通、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施工现场车辆管理,防汛应急等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发现问题将通报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检查项目、人员安排将按照“双随机”原则确定,每个监督检查小组由省交通质安局领导带队,配备检查员、复核员、监察员各1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现场检查。

  会议要求,检查时要求见人、见证、见记录,结合人脸识别考勤信息,对人员履约情况进行综合查验;对发现的问题要求5日内整改到位,同时责令业主对存在问题的从业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按合同规定处罚到位。

  “24字总要求”确保行动取得成效

  曾胜在会上表示,打造品质工程、实现交通运输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在于人,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体现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安全发展理念,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坚强决心;是厅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力克交通建设管理顽疾,实现交通运输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提振思想作风、检验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意义十分重大。

  曾胜要求,大家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用动真碰硬的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扭转质量安全行政执法“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通过提振作风,严明纪律,严格执法,严管重罚,力争在执法上有所突破,工作上有所创新,效果上务求实效,树立交通质安新形象。

  曾胜对此次专项行动提出“心无旁骛、公道正派、认真负责、严谨严肃、干净自重、务求实效”24字总要求。要求参与人员在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规范管理、严明纪律、严格程序、严禁跑风漏气、严禁收受红包礼品礼金、严禁接受从业单位宴请安排,确保检查程序公开透明,忠实地履行自身职责,充分展现交通质安人的担当作为,确保“百日行动”取得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