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延时运营、增开车次 长沙地铁全力保障清明出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阳若溪 编辑:谢娟 2017-04-01 14: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日讯(通讯员 欧阳若溪)4月2日至4日为清明小长假,为满足市民祭祀、踏青出行需求,长沙地铁特制订清明节运输保障方案,全力做好清明运营保障工作。

  根据往年清明节客流数据显示,预计4月4日晚将迎来返城高峰。为做好与火车南站客流接驳工作,顺利输送“归家”乘客,当晚,长沙地铁2号线火车南站将延长运营服务至24:00。届时,2号线于23:20、23:40、24:00在火车南站增开一列开往梅溪湖西方向的列车,用以接驳高铁乘客;1号线在五一广场站上、下行各增开3列车,用以接驳2号线换乘客流。

  长沙地铁还提醒乘客:当晚延长的运营服务时段内,除2号线火车南站外,线网其余各站均“只出不进”。

长沙地铁控制中心(OCC)

  此外,为科学发挥运能,地铁控制中心(OCC)将根据客流量变化进行灵活调控:当车站发生大客流时,及时组织备用车上线投入运营;如遇特殊情况,线上运营列车和备用车仍不能满足需求时将进一步增加备用车数量。

开展设备全面大检查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设备安全,长沙地铁已提前开展设备全面大检查,并在清明节期间安排了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及志愿者在各大客流站及设备关键站值班。针对可以预见的节日大客流,1、2号线各中心站也均已提前完成运营组织细化方案并组织学习和现场演练。

  日前,已有不少市民陆续开始祭扫、踏青出游。长沙地铁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勿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祭祀品”乘车。

加强安检力度

  节日期间,长沙地铁将增派安检人员,加强安检力度,继续执行“四逢一确保”(即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人必检、逢疑必检,确保不漏检)的安检制度。同时还将加大沿线地铁车站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密切关注可疑人员和及时制止“递包”等逃避安检行为。

下雨天市民可到地铁1、2号线任一车站借用“爱心雨伞”。

  据天气预报显示,清明期间的长沙以晴好天气为主,但长沙的天气很任性,一言不合就会变。长沙地铁提醒:若碰到突然下雨的天气,市民可到1、2号线任一车站借用“爱心雨伞”,雨伞借出归还期限为7天,请用完后及时归还,方便其他乘客的继续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