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传达省党代会精神:打造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编辑:李海波 2016-11-23 14: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将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工作的核心目标之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系统的落地、结果。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副厅级单位班子成员、厅直其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谢娟)11月23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将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核心目标之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系统的落地、结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大支撑。

  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湖南的发展愿景、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实现了三个‘好’,即‘描绘了一个好蓝图、选出了一个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会风’。”会上,胡伟林首先传达了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

  他介绍,此次党代会报告用较大篇幅阐述了交通工作,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要求。报告中对作为“四大体系”之一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进行了重点阐述,提出“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形成省内省外通道联通、区域城乡覆盖广泛、枢纽节点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新格局”“优化交通格局和空间结构,构建全省2小时高铁经济圈,完善‘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推进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提高现代化内河水运能力,形成中部地区航空枢纽”。

  落实新要求 以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为核心统筹交通运输工作

  就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胡伟林强调,要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层层组织好传达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入反复地学习,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把核心要义弄懂、把精神实质摸透,真正让党代会精神引领和指导全省交通运输工作。

  “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系列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都与交通运输息息相关。对于这些新部署、新要求,我们都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胡伟林强调,“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是湖南省委部署的“四大体系”之一。为此,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大力推进路网的互联互通,推进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促进各种交通方式深度融合,切实把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核心目标之一。

  在实施开放崛起战略方面,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通过交通的连接,推动湖南深入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开放发展战略。在构建新型城镇体系方面,要在服务“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通过交通加强区域空间的联系和经济轴带的联系。

  在脱贫攻坚方面,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加大交通扶贫力度,推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而掉队。在全域旅游发展方面,要加快旅游通道建设,打造旅游走廊。

  以工作实效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结果 重点抓好交通建设和安全

  “我们要把交通运输工作的重心和力量集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党代会精神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始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交通运输行业的落地、结果。”胡伟林强调,当前,在抓好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对照目标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将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

  他指出,要把各项任务落实在计划上,针对“打通出省通道”“县县通高速”等重大目标,要明确推进时序、明确具体实现时间,做到以计划指导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任务如期完成。要落实在项目上,坚持项目化推进工作的思路,已经规划的项目,要制定开竣工时间表,加快推进。要落实在工作上,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改革、道路养护管理、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等措施,促进工作有大的提升。

  针对如何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的收官工作,胡伟林强调,全系统要对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做到“五个确保”:确保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00亿元以上,确保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25公里,确保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1万公里,确保年内计划开竣工项目全部开竣工,确保其他各项工作按计划进度推进。

  进入年底,湖南交通又将迎来人流物流车流高峰。胡伟林指出,全系统要更加注重交通运输安全,坚持安全生产时刻紧抓不放、常抓不懈,提前做好相关应对准备,确保交通畅通和出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