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举行高速公路隧道应急演练(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吕昆仑 编辑:陈珏 2016-11-08 16: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岳阳管理处联合多部门举行了一场高速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通讯员 李文超摄

各相关部门相继到达现场,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图为事故现场,医护人员成功救出受伤人员,迅速开展医疗救护。通讯员 李文超摄

救援队伍将事故车辆拖离,清理现场残留物。通讯员 李文超摄

  红网岳阳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吕昆仑)11月8日,一辆小轿车在平汝高速姜源岭隧道内与一辆货车严重追尾,轿车内1人死亡1人受伤,轿车因撞击冒烟起火,有爆燃危险。这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岳阳管理处举行的一场高速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政府、省高管局、省高警局主办,平江县政府、省高管局岳阳管理处、省高警局岳阳支队联合承办,旨在加强各单位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提升高速公路隧道应急事故处置能力。

  11月8日上午10点20分,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情景设置为在平汝高速姜源岭隧道内,一辆由北往南方向的小轿车追尾碰撞一辆普通货车,事故造成轿车内1人当场死亡,轿车驾驶员被卡车内受伤,现场轿车因撞击冒烟起火,有爆燃危险。事故占用隧道两条车道,车辆无法通行,情况危急。

  通平隧道所值班监控人员在监控视频中发现事故,立即向上级报告事故信息。接警后,高速路政、交警、消防、医疗救护、车辆救援等部门立即出警。10点30分,各相关部门相继到达现场,有序开展救援工作。路政和交警对现场实行交通管制,疏散滞留车辆和人员。消防人员将轿车火势扑灭,撬开轿车驾驶室车门,救出受伤人员。救援队伍将事故车辆拖离,清理现场残留物。

  10点50分,经过多部门的联合奋战,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各部门有序撤离事故现场,道路恢复畅通。

  “此次演练活动,各部门紧密配合,进一步加强了各联动单位现场处置、协调配合的能力,为建立健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担任此次演练活动的现场指挥长甘建国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