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高速加大公路管养力度 确保“黄金周”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吕昆仑 李文超 编辑:盛学运 2016-09-29 11: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岳阳管理处对辖区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力保“黄金周”安全畅通。图为工作人员在对路面坑槽裂缝进行修复。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岳阳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对交通设施进行维修,确保公众出行平安畅通。

  红网岳阳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吕昆仑 李文超)国庆将至,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面对剧增的交通压力,高速管理者如何应对,更好地服务出行大众?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岳阳管理处了解到,管理处通过提前部署,加大养护力度、加强路警合作等措施,力保“黄金周”安全畅通。

  加大养护力度 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岳阳管理处坚持“养早、养小、养好”的科学养护理念,积极实施各种预防性养护维修措施,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为保障“黄金周”高速交通安全,岳阳管理处养护部门加大了对人、财、物的投入,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赴辖区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对桥梁、隧道、事故多发路段、服务区、高陡边坡等进行重点巡查检测。“我们管理处一直高度重视高速公路的养护工作,今年国庆节前夕更是加大了这项工作的力度。我们的养护人员每天从5点多就要开始工作,一旦发现路面坑槽裂缝,当天要求处理好。对桥梁防抛网损坏或缺失、边坡滑坡和水毁、网架锈蚀等情况,也要求即刻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岳阳管理处处长袁江雅在接受采访时说。

  同时,管理处还对辖区内出现缺失、破损、污染或设置不当的标志标牌进行整改,对遮挡标志标牌的树木进行了清砍,确保所辖路段交通标志设置规范、清晰醒目,为司乘人员打造一个整洁、安全的通行环境。

  加强路警协作 确保平安畅通

  在“黄金周”期间,岳阳管理处将加强和高速交警的协调沟通,与高警局岳阳支队成立专门的“国庆安保联合指挥部”,并制定完善的高速公路救援机制,实行高速公路巡逻管控联勤制度,确保公众出行平安畅通。

  “国庆期间,管理处将加强与交警、路政等部门联动,对辖区重要节点实施联合勤务,联勤开展路面巡逻、疏堵保畅、事故处理、应急救援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事件处理能力。”袁江雅介绍。此外,管理处各部门将建立情报信息共享机制,实时掌控交通秩序、交通流量、交通事故、天气状况等信息,并做好宣传工作,对易发生严重拥堵的路段、需要绕行的线路,进行反复提示,帮助群众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

  针对节假日出现高峰车流的情况,岳阳管理处将安排路政、交警、收费站人员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同时,在岳阳收费站出口开足收费通道,在收费站入口采用预发卡形式,提高通行速度。在服务区加油站采取“一人一枪”、高峰时“二人一枪”“整额不找零”和“预开整额发票”等措施,提高服务区的保畅能力。

  与此同时,在国庆期间,管理处将加大路政巡查力量,实行“20公里部署一组警力24小时巡逻”,严把高速路口,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查处。清障车会在收费广场随时待命,对违法和发生事故车辆及时清障施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