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张剑飞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姚跃初 编辑:盛学运 2016-09-08 11: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集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成立仪式。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右)向湖南交水建集团董事长方联民授牌。

仪式上,湖南交水建集团与中国平安银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湖南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右二)、党委书记鹿山(左二)、湖南交水建集团董事长方联民(右一)及党委书记周雄飞(左一)共同揭牌。

  红网长沙9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姚跃初)9月8日,由湖南路桥等10家企业联合组建的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交水建集团”)宣告正式成立。全新成立的湖南交水建集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投资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金100亿元,企业总资产160多亿元,下辖职工近8000人。通过强力整合省属交通、水利企业核心资源,湖南交水建集团实现了业务全覆盖、资质全牌照、能力全集成,将充分发挥“投融资与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整合创新发展”三大职能,完成“强交通畅行天下,兴水利润泽四方”的企业使命,为全省交通水利建设当好真正的主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交通水利产业投建运营集团。

  在上午举行的简短而隆重的成立仪式上,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向湖南交水建集团董事长方联民授牌。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党委书记鹿山,方联民及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周雄飞共同揭牌。

  10家企业参与组建 实现了业务全覆盖、资质全牌照、能力全集成

  仪式上,湖南交水建集团与中国平安银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丛培模在讲话中指出,组建湖南交水建集团,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是着力推动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大转型、大跨越与大发展的具体行动,是着力提质整合交通水利建设相关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大力推进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具体措施,也是全省交通水利企业改革由“顶层设计”到“施工蓝图”的成功尝试。

  新挂牌成立的湖南交水建集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投资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金100亿元,企业总资产160多亿元,下辖职工近8000人,旗下10家企业分别是: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湖南交通国际经济工程合作公司、湖南省疏浚有限公司、湖南省水利电力工程建设监理咨询公司、湖南尚上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环达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湖南省航务工程公司、湖南省航务勘察设计研究院。

  方联民介绍,由全省10家交通、水利企业共同组建而成的湖南交水建集团,实现了资质全牌照,拥有各类建设资质140多项;实现了业务全覆盖,涵盖交通、水利、市政等几乎全部基础设施领域;实现了能力全集成,涉及科研设计、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维护、装备物流等,从而可形成“十指握成拳”的集成效应和综合实力。“这无疑是我们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响应市场新要求的正确选择,更是我们巩固传统市场、扩大新兴市场、占据未来市场主动权的根本保证、真正底气和最大信心。”

  强交通、兴水利 打造世界一流的投建运营集团

  新成立的湖南交水建集团整体定位为交通水利产业“投建运”一体化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将充分发挥“投融资与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整合创新发展”三大职能,集中致力于实施“研究规划、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维护、装备物流”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运作模式,完成“强交通畅行天下,兴水利润泽四方”的企业使命,为全省交通水利建设当好真正的主力,为富民强省战略推进作出更大贡献。

  方联民介绍,湖南交水建集团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质量效益品牌、自主创新、信息化、国际化和绿色环保为转型支撑,以资本运作、产业组合、区域布局、多维协同及能力建设为战略抓手,主动承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大战略布局,抢抓全省“长株潭一体化”“湘江新区”建设等发展机遇,创新投融资模式,优化产业布局,搭理推进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大转型、大跨越和大发展,努力把湖南交水建集团打造成为专业化、信息化、绿色化、国际化齐头并进的“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交通水利产业投资建设运营集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