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当新现代排头兵】王洪:共产党员应是一面鲜亮旗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唐小棱 周志斌 编辑:盛学运 2016-07-04 19: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怀化分公司开展的逃缴通行费联合行动中,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王洪组织召开堵漏增收布置分析会,部署行动具体事项。(资料图)

    在怀化分公司开展的整治车辆逃缴通行费联合行动中,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王洪组织召开堵漏增收布置分析会,部署行动具体事项。(资料图)

  编者按
  
  湘西南边陲,舞水河之畔,有一支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队伍,他们多数人远离家乡和亲人,却以激情昂扬的斗志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怀化这片热土上、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付出,尽情挥洒着汗水与青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新时期好员工”“新现代排头兵”的领悟和执守。他们就是负责溆(浦)怀(化)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的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员工。红网特别推出“勇当新现代排头兵”系列人物报道,带您一同感受这些可爱可敬的现代投资人为“巩固溆怀建设成果,创建怀化管理模式”“共创新现代”带来的正能量。
  
    相关链接:【勇当新现代排头兵】王力:做勇于实践创新的领头雁

    【勇当新现代排头兵】张晓蕾:用心工作、开心生活

    【勇当新现代排头兵】马永昌:当好溆怀高速的守护者

    【勇当新现代排头兵】王秋: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

  红网记者 谢娟 通讯员 唐小棱 周志斌 怀化报道
  
  王洪,1963年出生,共产党员,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进入湖南高速系统至今已有22个年头,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高速人,也是同事们口中的“洪哥”。工作中,王洪坚守“共产党员应该是一面鲜亮的旗帜”这一原则,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带领引导同事积极进取,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维护行车安全、道路畅通,提升文明优质服务水平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基层领导干部的良好风采。
  
  收费站里的带头人:时刻冲锋在一线疏导车辆
  
  按王洪的话说,从1994年12月走进高速公路系统的那天起,“我就把情、心、魂都系在了高速公路上,把自己的命运和征费事业紧紧绑在了一起。”
  
  怀化分公司各收费站建站初期,征费工作基本就是一张“白纸”,所有工作都必须从头做起。为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王洪以路为家,凭着一股子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摸索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与赞许。
  
  在担任京港澳高速长潭段李家塘收费站副站长期间,对王洪而言,加班、值班是家常便饭。特别是节假日,当人们都沉浸在家人团聚、游山玩水的快乐氛围中时,王洪和同事们正在为行车安全、道路畅通及收费员的后勤保障忙碌着。赶上车流量高峰期,他还得带领员工冲锋在第一线、疏导车辆、保障通行。
  
  李家塘收费站历来都是湖南各高速公路收费站中车流量较大的一个。当长长的车龙将收费站围得水泄不通时,也正是王洪和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刻。
  
  每每遇上车流高峰,王洪总能冷静下令,立即启动车道堵车紧急预案,组织员工开启所有车道,并带领员工做好疏导工作,确保行车安全与畅通。有时,他还会不断穿梭在车流中,耐心安抚等待通行的司乘人员。而当车辆得以疏导、安全驶过收费站后,王洪顾不上休息,又在车道中抓紧整理收拾应急工具。
  
  工作中的“拼命三郎”:“软硬兼施”查处逃费车辆
  
  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及踏实的工作作风,2013年底,王洪通过竞聘当选了现代投资怀化分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一职。上任以后,王洪首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突破口,经常与一线和员工交流、沟通,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倾听员工心声,凝聚团队力量。
  
  为提升文明优质服务水平,王洪和怀化分公司各收费管理中心、监控信息中心负责人探讨研究,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并身践力行进行现场指导。针对收费现场硬件防护设施不完善、夜间安全问题突出等问题,定期带领稽查队员在溆怀高速全线进行夜间稽查,随时处理突发事件。
  
  2015年,怀化分公司开展了打击“同车型、同颜色、跨路段、跨区域、换卡换牌”逃缴通行费联合行动。王洪带领稽查人员历时近3个月摸排调查、调取监控录像数千小时、排查上万台次重车、组织多次收费环境联合整治行动、数次走访怀化周边各收费站后,成功收集了逃费车辆当年所有行驶轨迹和交易记录,掌握了该团伙偷逃通行费的证据。
  
  2015年11月23日20时至24日早上5点,52岁的王洪带领稽查人员,联合怀化管理处路政人员,通过近9个小时的蹲守、跟踪、取证、拦截、围堵、控制,联合行动组在溆浦收费站、怀化北收费站、中方服务区和杨村收费站成功查处逃费车辆5台、收缴套牌7个,整个行动共查处逃费车辆6台、收缴套牌9张,追缴通行费263287元,联合整治行动大获全胜。
  
  除了查处偷逃通行费团伙时表现出的坚决、强硬、毫不心软的一面,王洪也有着对司乘人员谆谆善诱、耐心开解的另一面。在2015年查处的一起3辆同车型车辆逃费案件中,在三位当事司机接受处理过程中,王洪主动为其端茶倒水,在平和的氛围下,耐心向司机讲解国家的收费政策和法规,并告诉司机如何通过合理装载货物提高经济效益。司机对此十分感激,主动补缴了通行费及罚款。2016年春节时,这三位司机还专门带了土特产从江西来长沙给王洪拜年。王洪当面婉拒了司机的好意,并表示“我只是做了一名位高速人应该做的。”
  
  2015年,王洪因胃病住院,病床上的他心心念念的还是工作。部门同事去看望他,一见面王洪就问,“现在的征费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逃费车辆”,敬业的精神让同事们既感动又佩服。
  
  由于收费工作的特殊性,披星戴月连轴转、没有节假日可言的工作状态基本上是常态。这也使得王洪根本无暇照顾家庭。但他的父母和妻子仍始终理解、支持他,从不向他诉苦。
  
  “作为儿子,我有愧于父母;作为丈夫,我有愧于妻子。但既然选择了高速公路这个行业,就必须克服所有困难,把自己全部心血投入到所热爱的事业当中去。”王洪表示。
  
  生活中的热心大哥:帮助别人愉悦自己
  
  生活中的王洪乐于助人,是大家都喜欢的热心大哥。
  
  在单位里,同事遇上什么难事儿都愿意向他倾诉。有位同事的孩子目前正读高中,很调皮,没心思读书。王洪了解情况后,三次登门去同事家里进行开导。最后,经过他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同事孩子表示以后一定认真学习。
  
  在周围邻居眼中,王洪是出了名的好人,哪家有什么事他都会热心帮忙。他所住的小区老年人较多,每次看见哪个老人拎着菜,他都会主动帮助老人把菜送到家里。
  
  被问到为什么这样喜欢帮助别人时,王洪的回答朴实而直白:“我觉得人越忙越开心,为别人多做点事,心里很舒坦。”他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希望自己能为身边人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