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机场上演“湖湘文化快闪” 预计发送旅客5.58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逢源 寇冠乔 编辑:舒悦 2016-01-24 19: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音乐声起,机场工作人员来了一段“快闪”。

机场候客大厅上演相声小品,给旅客送来开心一刻。(图片来源:中新网)

湖南省文化馆表演傣族舞《两滴水》(图片来源:中新网)

精彩表演引得旅客纷纷拍照。(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 通讯员 寇冠乔)今天是2016年春运的第一天,今年春运时间40天,长沙机场预计旅客的吞吐量将达240万人。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今天将完成旅客吞吐量5.58万人,同比增幅分别位7%和6%。
  
  上午10点,长沙黄花机场T2航站楼始发层,数十名身着安检制服的俊男靓女,在人群中突然跟随音乐来了一场“快闪”。一名女参与者介绍,“快闪”成员主要来自安全检查站、航站楼管理部和96777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目的是给来往的乘客带来一份好心情,也为了表示长沙机场迎接2016年的春运工作。
  
  今年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顺利安全出行,长沙机场不仅为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做好了充足的除防冰物资储备,而且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出行便利,在候机楼随处可见“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为乘机旅客提供资讯服务及引导提示。
  
  记者发现,一些志愿者十分耐心地协助许多初次选择乘机返乡的旅客们办理登机牌,并引领至安检口,以高效的流动问讯配合传统的柜台问讯,更快速直接地帮助到这些有需要的旅客;随后,记者也同旅客一起感受了一把春运初体验,在待检区内,志愿者携带自弃物品筐,主动提示旅客不要携带液态物品及打火机等违禁物品,不但减少了返回补办托运的旅客,而且安检效率也有显著提高;进入隔离区后,记者还专门乘坐了区内免费为老弱病残及携带行李物品过多的旅客提供的“雷锋号”春运电瓶车,切实地体验到了春运期间长沙机场服务的便利。
  
  长沙机场除与湖南交通频道合作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回家活动外,机场96777客服中心也与FM91.8、FM90.5频道联合开展春运爱心应急救援服务,保障旅客可以顺畅出行,暖心回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