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株快速公路通车 长沙去株洲仅半小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编辑:舒悦 2016-01-11 15: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洞株快速公路主线通车,与京港澳、芙蓉大道、长株高速形成四大快速通道。

1月8日,长沙洞井铺至株洲荷塘区公路实现主线通车。洞株快速公路的通车,让长沙与株洲间形成四大快速通道。除洞株快速公路外,还有京港澳高速、长株高速、芙蓉大道。公路依山就势而建,有弯道有坡度,行车速度一定要放慢。图/记者 陈勇

  红网长沙1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东部长沙到株洲荷塘区走洞株快速公路半个小时搞定。历时两年多建设,1月8日,长沙与株洲之间又一条快速通道——洞井铺至株洲荷塘区公路实现主线通车。长沙市雨花区交通局局长刘诺奇说,洞株快速公路以及前两年开通的长株高速公路,打破了原有的长株潭三市沿湘江点轴开发的空间关系。此外,新通车的公路依山而建,有弯道和陡坡,过路的司机请小心驾驶。
  
  8日下午,记者从雨花区环保科技园出发,沿新修好的洞株快速公路到达株洲市区,正好半个小时车程。
  
  洞株公路西起雨花区武广高速铁路跨环保大道的东侧,沿环保大道向东走800米后折而向南,沿振东路走450米后又折而往东南,往后一直到株洲荷塘区。全长13.65公里为双向4车道,另外在机动车道两侧还各有一条应急车道。
  
  1月8日下午,记者沿新修建的洞株公路沿线采访时,发现老长株公路依然保留着。“老长株公路将保留使用。”雨花区交通局局长刘诺奇说,新修建的洞株公路是整体拉直了,但老洞株公路仍然可以方便沿线市民出行。
  
  记者从石燕湖门前出发,沿新老公路各跑一趟,结果显示,老长株路需要40分钟,新修建的洞株快速公路不要20分钟。刘诺奇说,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出行路线,到长沙和株洲选择新洞株公路,但不往长沙和株洲方向走可以继续走老洞株公路。记者斯茅庚
  
  数读
  
  长沙到株洲共有6条通道
  
  洞株快速公路通车前,长沙与株洲之间主要有5条连通线路:

  
  一是走京港澳高速,二是长株高速,三是长潭西高速,四是107国道,五是老长株路,即时代大道进入长沙芙蓉南路。5条线路所耗时和耗油均差不多。
  
  洞株快速公路拉通后,相当于是在长沙城南与株洲城东之间“拉”了一条直线,用时更短,而且免费,这将是两城间线路最短的一条免费通行道路。
  
  在洞株快速公路通车前,长沙与株洲的联系通道如京港澳高速、G107和老洞株路的交通量均已饱和。洞株公路的开通,将大大缓解京港澳高速和芙蓉大道的交通压力。
  
  洞株路作为长株潭城市群“东部走廊”,自西向东穿越了京港澳、长株和沪昆3条高速公路。其建成后,将与天易大道、湘潭东二环、芙蓉大道等道路构成长株潭内环线,对长株潭地区互联互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