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湖南今日四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焉明民 编辑:舒悦 2015-12-31 12: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1日,益阳绕城、邵坪、大岳高速大界至桃林段、龙永高速部分路段等四条(段)、共计155.85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图为今日通车的大岳高速大界至桃林段。摄影 盛学运

    今日消息:大岳高速公路大界至金屋互通段正式建成通车(多图)

  红网长沙12月31日讯(记者 章尧 通讯员 焉明民)12月31日,益阳绕城、邵坪、大岳高速大界至桃林段、龙永高速部分路段等四条(段)共计155.85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湖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5600公里,位居全国第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平,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舒行钢分别带队前往以上通车路段慰问高速公路建设者。省高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参加慰问。
  
  2015年,湖南高速公路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建设战线向山区湖区转移、施工和管理难度增大等不利因素,采取逐个项目调度的方式,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及时解决施工环境、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影响建设进程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强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截至目前,全省全年共建成155.85公里高速公路,其中益阳绕城40.093公里,邵坪高速35.232公里,大岳高速大界至桃林段23.2公里,龙永高速(部分)57.325公里,将新增出省通道2个,共打通出省通道24个。
  
  2015年通车的高速公路,不但是湖南高速公路“量”的增加,更是湖南高速公路“网”的完善。日趋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必将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下坚实基础,为湖南的长远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附:2015年通车高速公路基本情况
  
  1.大岳高速大界至桃林段:大岳高速位于湖南省的东北部,路线起点为临湘大界,经詹桥、贺畈、横铺、君山区,止于建新农场十大队,全长72.433公里。今年建成通车的是大岳高速大界至桃林段,共23.2公里。大岳高速公路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贯彻实施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提高洞庭湖区抗洪救灾能力,加强我省与湖北以及东部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合作,促进我省环洞庭湖经济圈以及岳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2.益阳绕城高速公路:益阳绕城高速南起长常高速公路功家坝互通,北接长常高速公路迎风桥互通,跨赫山、资阳、高新区和桃江县,全程40.093公里。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在建或者已规划的益娄高速,益马高速,南益高速,平益高速都将接入益阳绕城高速。绕城高速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过去以益阳为中心的放射型路网结构,把长常高速、319国道、204省道、308省道、206省道和益沅一级公路有效地连成一体。
  
  3.邵坪高速公路:邵坪高速起于新邵县雀塘镇的衡邵高速公路雀塘互通,经坪上,终点接娄新高速公路涟源西服务区的荞麦园互通,全长35.232公里。邵坪高速公路是邵阳市区至坪上邵阳北高铁站的快速通道,邵坪高速通车后,邵阳北站与邵阳市区间有了直达快速通道,将由目前的1个多小时缩至40多分钟。
  
  4.龙永高速起点至龙山互通段、红岩溪互通至终点段:龙山至永顺高速公路是湖南省"七纵九横"高速公路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永高速全长91.086公里,全线双向4车道。该条高速公路穿行于崇山峻岭之间,桥隧长度占总里程的55%,是目前为止省内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今年通车的路段分为两段,一段是项目起点(龙山县甘壁寨村)到龙山互通,顺接湖北恩来高速公路。另一段是红岩溪互通到项目终点(永顺县泽家镇海洛村),与张花高速公路相连。作为连接湖南湖北的一条重要出省通道,龙永高速的通车将使湖南与周边省份的联系更加紧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