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岳高速公路大界至金屋互通段正式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编辑:舒悦 2015-12-31 12: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1日,大岳高速大界至金屋互通正式建成通车,湖南湘北地区又添一条出省通道。摄影 盛学运

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七纵九横”中的第一横——杭瑞国家高速公路在湖南境内重要的一段。摄影 盛学运

起于临湘大界,接湖北省在建的阳新至通城高速公路,止于岳阳君山区建新农场十大队,与杭瑞线岳阳至常德段对接。摄影 盛学运

    今年通车的项目起点大界至金屋互通段线路长23.2km,桥梁4275m/17座,隧道1599m/2道。摄影 盛学运

为了确保该路段提前建成通车,大岳公司切实强化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倒排工期,将工作计划具体到每个时间节点。摄影 盛学运

质量和安全是高速公路建设的“生命线”,大岳高速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摄影 盛学运

    全线严格落实施工标准化,建设高标准的驻地、工地试验室、拌合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摄影 盛学运

    大岳高速明确安全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原则,健全完善了“金字塔”式安生生产监管体系。摄影 盛学运

  红网岳阳12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盛学运)12月31日,大岳高速大界至金屋互通全面建成,于上午11时28分正式通车。湖南湘北地区又添一条出省通道。
  
  12月31日上午,在大岳高速大界收费站广场前坪,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海鹰慰问建设者。
  
  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七纵九横”中的第一横——杭瑞国家高速公路在湖南境内重要的一段,起于临湘大界,接湖北省在建的阳新至通城高速公路,止于岳阳君山区建新农场十大队,与杭瑞线岳阳至常德段对接。
  
  其中今年通车的项目起点大界至金屋互通段线路长23.2km,桥梁4275m/17座(其中油港河特大桥长1280m),隧道1599m/2道,包含大界主线收费站、詹桥收费站、忠防收费站、临湘南服务区等沿线设施。
  
  大界至金屋互通段的建成通车对于打通湖南湘北地区又一出省通道,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推动岳阳区域性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大岳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袁江雅介绍,为了确保该路段提前建成通车,大岳公司切实强化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倒排工期,将工作计划具体到每个时间节点。同时,加大人员、设备、材料等资源投入。加大交叉施工管理力度,合理组织红线内交通,实现施工“零干扰”。
  
  质量和安全是高速公路建设的“生命线”,大岳高速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线严格落实施工标准化,建设高标准的驻地、工地试验室、拌合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路基、桥梁、路面等工程的施工标准化管理,严格规范施工工序的每个环节和重要控制点;全面推行混凝土集中拌合、构件集中预制、钢筋集中加工、标准化工程首认制、主要材料备案制和专业施工技术方案评审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靠。
  
  同时,明确安全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原则,健全完善了“金字塔”式安生生产监管体系。严格安全经费管理,安全经费全部用于安全投入;推行安全防护设施“工具化、定型化、标准化”,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还落实监管程序化。科学调整和紧盯质量管理重点领域,落实程序化工作步骤。严格监管水泥、碎石、钢材等原材料,实时检测路面摊铺厚度、压实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大力开展“打非治违”、“安全生产月”等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新工艺、新设备应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