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光高速注重生态环保 勾画闽北山区绿脉(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5-12-25 22: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山区高速公路,邵光高速高度重视环保,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思想贯穿于每一个设计细节,让高速公路变成闽北优美山水中的新景点。

    为了有效保护沿线环境,邵光高速以人为本,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努力做好复垦绿化、污水处理等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作顺利展开。

    邵光高速改进工艺,引进客土喷播、土工格室、植生袋法等新工艺,使边坡全部覆盖绿色植被,达到了自然和谐的目标。

    根据“少占地、易防护”的原则,邵光高速对料场和渣场进行优化选址,并设计了可行的防护方案,对弃土场及早地进行防护和恢复植被。

  红网综合讯 作为山区高速公路,邵光高速高度重视环保,公司通过优化设计,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思想贯穿于每一个设计细节,形成了持续可融入的生态工程,最大程度地保护了自然环境,让高速公路变成闽北优美山水中的新景点。
  
  为了有效保护沿线环境,邵光高速以人为本,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努力做好复垦绿化、污水处理等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作顺利展开。为保护好一方山水,从建设之初,邵光公司就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努力打造一条与自然和谐相融的绿色长廊。邵光公司要求全线各参建单位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科学制定环保举措,不断完善环保责任体系,将环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共建绿色高速。
  
  在设计阶段,邵光高速最大限度地保护沿线生态环境,力求“不破坏即最大的保护”而在建设过程中,全线更是坚持绿色、文明施工,尽量坚持原有的自然面貌,将破坏减到最小程度。完工时,则进行最强力度的恢复,力求实现“零空白”、“零污染”。
  
  根据“少占地、易防护”的原则,邵光高速对料场和渣场进行优化选址,并设计了可行的防护方案,对弃土场及早地进行防护和恢复植被。同时,邵光高速改进工艺,引进客土喷播、土工格室、植生袋法等新工艺,使边坡全部覆盖绿色植被,达到了自然和谐的目标。
  
  通过坚守“环保绿线”,狠抓生态环保,邵光高速有效实现了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双赢,真正修建了一条生态环保的高速公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