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湖南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谢娟 2015-10-13 15: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2015年湖南省“中车杯”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幕。本次竞赛为期3天,最终省级预赛总分排名前3名的个人将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摄影 通讯员 邹立新

参赛选手正在做技能操作赛前热身。摄影 盛学运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10月13日,2015年湖南省“中车杯”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幕。本次竞赛为期3天,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8位选手将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竞赛“决一高下”,最终省级预赛总分排名前3名的个人将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承办,省公交协会、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通过层层选拔出的28位选手将参加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竞赛,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30%,技能操作考核占70%。竞赛旨在推进公交行业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全面提高公交驾驶员队伍业务素质,促进公交行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竞赛省级预赛总分前3名的个人将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颁发技师资格合格证书,已具备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为高级技师。同时,将由省总工会颁发“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目前,全省公共汽电车达19754辆,公共运营线路总长度突破2万公里,以长株潭城市群为核心的公共交通格局逐步形成。在从业人员素质提升上,全省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建立从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始终把“文明服务”、“优质服务”作为行业的重要文化主题,让全体公交驾驶员牢固服务意识和文明理念,树立了公交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新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参赛选手在历经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后,能不断掌握公交驾驶和维修技术,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全省城市公交运输行业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运输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