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桥湘军成立60周年 历任领导座谈谋划未来(图)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编辑:盛学运 2014-11-19 10: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湖南路桥举行成立60周年历任领导座谈会。历任领导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发展历程、展望未来。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方联民总结了湖南路桥60年发展历程和光辉业绩,介绍了未来发展规划。

座谈会由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周雄飞主持。

座谈会上,湖南路桥历任领导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和总结了湖南路桥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业绩。图为曾任湖南路桥公司总经理、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局长的唐生德在会上回忆自己当年参建常德沅水大桥、安徽铜陵长江大桥等经典工程时的经历。

会后,历任领导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六十载奋斗创业,一甲子春华秋实。成立于1954年的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路桥”)今年迎来了60周年庆。60年来,湖南路桥成就辉煌,打造出了享誉全国的“路桥湘军”品牌。未来湖南路桥还将实现哪些发展目标?
  
  11月18日,湖南路桥举行成立60周年历任领导座谈会,历任领导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发展历程、展望未来。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方联民表示,下一阶段,湖南路桥将深化改革,打造上市融资平台,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传承好、发展好、建设好“路桥湘军”金字招牌,创造新辉煌。
  
  总资产97亿 “路桥湘军”60年发展成就辉煌
  
  数据见证巨变。座谈会上,方联民用一组数据总结了湖南路桥60年的发展历程和光辉业绩。
  
  60年前,为建设湖南大慈公路(张家界大庸至慈利)项目,大慈公路工程处正式成立,标志着湖南路桥的诞生。60年后,通过几代路桥人的奋斗,湖南路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总资产达97亿元,年均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累计建成公路3000多公里,修建桥梁821座,创造了大批精品名品工程,打造出了享誉全国的“路桥湘军”品牌。
  
  截至目前,湖南路桥获得了国家级工法8项、省部级工法73项、国家专利19项,并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自2008年以来,累计完成产值420亿元,连续6年获得“湖南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保持了全国公路行业诚信百强企业和湖南省交通基建行业最高双A信誉等级。
  
  今年以来,湖南路桥积极应对传统市场萎缩的局面,坚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多举措拓宽业务领域,先后中标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2个标段,首次进入地铁市场。截至10月底,湖南路桥承接业务6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3.76亿元,企业利润实现平稳增长。
  
  60年辉煌成就已经写就,企业未来将如何发展?会上,方联民描绘了湖南路桥未来发展蓝图。
  
  他指出,下一步湖南路桥将深化改革,积极打造上市融资平台。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地铁、水利、市政、节能环保等领域为主要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大力开拓海外市场,推进业务市场的国际化。同时,紧跟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战略,湖南路桥还将逐步尝试开发跨海大桥工程业务,积极打造相关海洋施工业绩和品牌。
  
  加快改革、拓宽业务 老路桥人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从上世纪50、60年代的黄虎港大桥,到90年代开始昂首挺进长江、攻坚克难架起的7座长江大桥,再到创下四个“世界第一”的矮寨大桥……座谈会上,通过梳理各个历史阶段的经典之作,湖南路桥历任领导代表畅所欲言,共同回顾总结了湖南路桥60年的发展历程、辉煌业绩。
  
  “离开公司这么多年,我对湖南路桥始终是非常有感情的”、“无论在哪里工作、生活,每次听到关于湖南路桥的好消息,我都感到高兴和欣慰”、“在湖南路桥几年的工作经历,对我日后影响很深,让我受益无穷”……湖南路桥历任领导代表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感受。
  
  针对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湖南路桥历任领导代表结合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打开门搞改革,加快推进改革上市进程,走资本经营道路;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新战略带来的交通、基建等领域的发展机遇,拓宽业务范围,助力企业腾飞。
  
  同时,与会老领导代表还提出,希望新一代路桥领导班子大力传承一往无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路桥精神”,为企业持续稳步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关心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困难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重视基层人才、年轻干部的培养,打造一支能干事、有激情、敢作敢为的优质人才队伍。
  
  60年薪火相传 新老路桥人共创“路桥湘军”美好明天
  
  60年来,湖南路桥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级上升的不断飞跃,发展成就辉煌。“这些成绩无不凝聚了历任老领导和前辈们的青春和智慧,‘路桥湘军’的金字招牌是几代路桥人和历任老领导用心血汗水一点一滴浇筑而成的丰碑。”方联民表示,新一代路桥人将以老领导为榜样,发扬路桥湘军精神,紧扣当前企业改革发展的主题,传承好、发展好、建设好湖南路桥,把路桥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对于历任领导提出的发展建议,方联民表示,在“十三五”规划的制订过程中,湖南路桥将集思广益,充分融入合理建议,规划好企业的发展蓝图并坚定推进实施。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周雄飞表示,在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希望湖南路桥历任领导继续给予理解、支持和帮助,为企业发展进步出谋划策、提供坚强有力的后盾,共同努力创造“路桥湘军”美好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