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进军环保产业 联手中环国投开展环境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姚跃初 编辑:盛学运 2014-10-23 15: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姚跃初)近日,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路桥”)、中环国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国投”)联袂与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政府签下《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环境污染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及项目融资等方面全面进行战略性合作,这标志着湖南路桥成功迈出转型发展、进军环保新产业的第一步。
  
  在《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上,湘潭市岳塘区区委书记孙银生介绍,湘潭市岳塘区交通优势明显,是长株潭几何中心,承担着国家湘江流域污染治理计划重点片区竹埠港的污染治理、老化工基地整体搬迁改造及产业转型的任务。目前,全区28家化工企业已全部关停,未来将朝“产业转型升级高地、现代商贸物流中心、滨江生态宜居新城”方向发展。在三方合作中,岳塘区将全力提供最大支持,努力营造平等、开放、互信的合作环境。
  
  中环国投控股有限公司是由财政部和环境保护部共同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专注于节能环保领域,致力于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开发和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依托多种高新技术,打造节能环保全产业链。目前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环保科技咨询服务、环境工程、节能减排、生态地产、生态文化、环保传媒、金融投资、环保信息化等。
  
  早在今年9月,湖南路桥与中环国投就已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共同投资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签字仪式上,中环国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江涛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发现,岳塘区前期规划目标制定科学,治理污染决心大,工作效率高。“中环国投有意向从专业、管理、融资等方面着手,与湖南路桥联手,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湖南建立重金属污染治理基地。”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方联民表示,湖南路桥牵手中环国投,把重金属污染治理基地建到湖南,这将推动湖南环境治理实现重大改进。作为国有企业,湖南路桥和中环国投在环境治理问题上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两家企业在各自领域有特点、有实力,通过强强联合,可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方面实现互补、互利、互赢。
  
  方联民还表示,岳塘区优势明显、发展思路超前,双方在污染治理、环保产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都具备合作条件。选择岳塘区竹埠港试点合作,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是三方加快合作步伐,务实前行的又一成果,也是三方适应新常态,积极寻求新市场、新增长的生动体现,标志着湖南路桥成功迈出转型发展、进军环保新产业的第一步。
  
  大事记
  
  2014年8月29日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方联民,总经济师陈国初与中环国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程,就双方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在湖南及中部区域开展土壤修复、环评与风评、以及生态地产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湖南及中部区域环保业务市场。
  
  2014年9月9日: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环国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