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服务区举行“管理·技能”劳动竞赛(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刘辉 江钻 编辑:盛学运 2014-09-01 11: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湖南高速服务区举行“管理·技能”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决赛,来自全省高速公路的13个管理处全部参赛。图为部分参赛代表队。江钻 摄

    此次技能比武分为超市收银、烹饪技能、卫生保洁3项,主要检验从业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图为收银竞赛现场。江钻 摄

图为卫生保洁竞赛现场。江钻 摄

图为烹饪竞赛现场。江钻 摄

    红网长沙9月1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刘辉)8月29日,2014年“广通杯”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技能”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决赛在长湘高速公路雷锋服务区举行。来自全省高速公路的13个管理处全部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郴州管理处代表队最终夺得本次大赛团体冠军;洪洁、余志亮、李丽华、彭彩英分别夺得理论考试、烹饪技能、收银技能、保洁技能等单项赛冠军。
  
  此次劳动竞赛由湖南省高管局、省高管局工会联合举办,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公司协办,是全省高速系统为促进服务区管理规范化、标准化而举办的一次劳动竞赛。竞赛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比武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以学习推广《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管理规范》为主,重点考察从业人员对服务区功能配置及质量、安全、卫生、服务等方面要求的掌握情况;技能比武范围确定为超市收银、烹饪技能、卫生保洁等三项,主要检验从业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力促管理和技能的同步提升。
  
  竞赛中,全省高速公路13个管理处组织所辖服务区全部参赛,实现了竞赛参与范围的全覆盖。经过层层选拔和决赛现场的激烈争夺,郴州管理处、株洲管理处、湘潭管理处代表队分别夺得本次大赛团体前三名;岳阳管理处洪洁、郴州管理处余志亮、郴州管理处李丽华、邵阳管理处彭彩英分别夺得理论考试、烹饪技能、收银技能、保洁技能等四个单项赛冠军。
  
  随着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的不断完善,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的重要附属设施和展示湖南形象的重要窗口,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设有服务区90.5对、停车区12对,分别由广通实业、中石化、中石油等6家公司负责经营管理。2013年以来,湖南省高管局全面开展了高速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服务功能和设施进一步完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根治。

    湖南省高管局党委对此次劳动竞赛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竞赛领导小组,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担任组长,对竞赛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劳动竞赛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服务区规范管理,巩固已有治理成果,促进服务区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全省高速系统要以此为契机,从细节处入手,切实提升文明优质服务水平,赢得广大司乘人员赞誉,树立湖南高速服务区良好窗口形象。

[NextPage]

烹饪竞赛参赛者刀功展示。江钻 摄


  
  烹饪竞赛参赛者展示自己的作品。江钻 摄


  
  经过角逐,郴州管理处代表队夺得本次大赛团体冠军;洪洁、余志亮、李丽华、彭彩英分获理论考试、烹饪技能、收银技能、保洁技能等单项赛冠军。图为获奖者代表在现场合影留念。江钻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