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万家丽高架桥即将建设 启动8项外围疏导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谢娟 2014-03-19 16: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万家丽路外围疏导建设项目方案。点击查看大图

双弯路通往浏阳河大道的钢架桥,施工人员冒雨施工。

    相关链接: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4月开工 总工期预计2年
  
  红网长沙3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即将启动,那么城东的车辆如何分流呢?
  
  今天上午,长沙市市政局透露,通过加快和启动8项工程,利用工程手段打通“断头路”,疏通“肠梗阻”,尽可能利用好东西向道路作为转换车道,发挥好东西两侧现有南北向道路的分流功能。市政局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这8项工程完成后才会启动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
  
  这8项工程为:
  
  一是高家坡路(营盘路东延线)浏阳河至双杨路道路,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在5月1日前完成建设。
  
  二是东二环鸭子铺东西匝道桥辅道道路建设,由开福区负责拆迁,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5月31日前实施完成。
  
  三是长沙大道到火焰路的新花候路道路,由市轨道集团负责,在5月31日前完成建设达到通车条件。
  
  四是沙湾路圭塘河钢便桥建设,由市市政建设局负责,在5月31日前完成建设。
  
  五是嘉雨路断头路建设,由雨花区政府负责,在5月31日前完成建设。
  
  六是马王堆路长重机械厂段,由雨花区政府负责,在5月31日前按道路规划实施完成。
  
  七是朝晖路接沿河路道路加宽工程,由芙蓉区政府负责,在8月31日前完成建设。
  
  八是石坝路圭塘河桥,由雨花区政府负责,在12月31日前接通至万家丽路。
  
  市政局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将采取三项主要措施,强化外围交通疏导管理,一是建立外围多级分流诱导系统,在2014年5月1日前建立施工期间多级分流诱导标志系统,对重要分流道路和横向转换道路禁停,引导车辆行驶至分流道路,减缓万家丽路交通压力。
  
  二是3月30日前由市公安交警支队负责制定万家丽路周边静态交通整治方案并抓好整治实施,在4月30日前完成马王堆蔬菜市场静态交通整治,在5月31日前完成高桥大市场静态交通整治;高效利用闲置用地,优化道路停车需要管理,适时启动路面提质改造工程
  
  三是调整相关公交线路,在3月25日前完成公交线路调整工作。
  
  长沙市万家丽路(福元路~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简介:
  
  万家丽快速路建成后自身通行能力和运行车速将提高3倍,主要承载中长距离客运交通,成为长沙市东部区域南北交通大动脉,万家丽快速路与星沙联络线和湘府路和西二环形成新的城市快速通道圈,可使河东中心城区南北向道路总通行能力提升约20%,东二环交通量分流约20%,东西向交通也更加均衡得以“松绑”,中心城交通压力有效缓解。通过高架快速路与地面BRT(快速公交)和地铁5号线共同构建一体化的快速立体交通,满足各种出行需求。
  
  万家丽路将沿线相对独立的片区快速串联,特别是将北部的安沙、茅塘铺、星沙,中部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的相关区域,南部的暮云、南托等紧密联成一体。
  
  万家丽快速路工程北起福元路,南至湘府路,全长约16.6km。道路等级和规模:主路高架6车道,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地面辅路8车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其中中央2车道为BRT车道。出入口和立交布置:共设置了9对平行式上下匝道,分别是福元路匝道、鸭子铺路匝道、晚报大道匝道、何晏路匝道、人民路匝道、劳动路南北匝道、香樟路匝道和湘府路匝道,联系横向主要道路,服务沿线到发交通,并设置三一大道和长沙大道两处立交实现快速交通转换。投资规模:总投资约50.05亿元,其中工程费38.71亿元。建设目标: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6年完工通车,总工期24个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