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开始全封闭按图跑车试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谢娟 2014-03-18 15: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地铁时代来啦!长沙地铁2号线试运行)

    相关链接:
长沙市民试乘地铁2号线 时速45公里钢笔稳立不倒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记者刘容)长沙地铁2号线试运行2个多月来,全线16列车已全部“试岗”,每列所跑里程在2000公里以上。为达到国家验收标准,确保地铁如期试运营,今日开始至4月中旬,地铁2号线将进行全封闭按图跑车试运行。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全封闭按图跑车试运行就是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严格按照未来正常运营时的运行图跑车。根据2号线一期工程列车运行图的安排,试运营期间,每天将有10列车按照“9+1”的模式载客运行,普通时段为9列车,出行高峰时段增加1列车。试运营的运行时间为每天6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发车间隔为普通时段9分多钟一趟车,高峰时段8分多钟一趟车。
  
  长沙地铁2号线将于5月试运营,目前地铁票价定价已完成听证,长沙市物价局称,最终的票价方案有望本月底出台。地铁票价一确定,地铁票储值卡发售点、发售时间等问题受到关注。对此,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表示,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地铁票储值卡将于地铁试运营前对外发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