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挑一 湖南高速评选出6名五星级收费员(图)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鄢明民 编辑:谢娟 2014-02-21 15: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1日,湖南省高管局召开首届五星级收费员授星大会。

湖南省高管局领导为首届五星级收费员颁发证书。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强调要进一步组织开展收费员星级评定工作,着力提高收费员队伍战斗力,狠抓收费环境专项治理,加大ETC运营力度,大力解决收费站拥堵问题,为司乘人员提供快速、便捷的通行条件。

会上,湖南高速首届五星级收费员代表周静宣读了倡议书。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鄢明民)2月21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首届五星级收费员授星大会,授予来自高速公路收费一线、收费工作经验均在8年以上的长沙管理处杨梓冲收费站周静等6名收费员“湖南省高速公路五星级收费员”的荣誉称号。
  
  这是湖南高速实施星级收费员考评以来,首次评选出的“五星级收费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对多年来勤勤恳恳、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收费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要求以开展星级评定为推手,全面提升高速收费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司乘人员提供快速、便捷的通行条件和文明优质的服务。
  
  从近6000名收费员选出6名“五星级收费员”
  
  根据2012年实行的《湖南省高速公路星级收费员考评办法》规定,星级收费员评选在湖南高速系统从事收费工作的人员中评选,共设1-5星五个级别,五星为最高。其中,1-4星每年评选一次,由各管理处评选;5星每两年评选一次,由湖南省高管局评选。
  
  湖南高速“五星级收费员”评选有着严格的标准。此次评选出的周静等6名“五星级收费员”都达到了“综合考评分≥100分”、“差错率≤0.1‰”、“出勤率100%”、“从事收费工作满8年或连续两年被评为四星”等评选条件,并通过收费站推荐、管理处初评、省高管局审核、全系统公示等程序,在全省高速公路近6000名收费员中层层选拔,可谓“千里挑一”,是全省高速公路收费员队伍中最优秀的代表。
  
  此次湖南高速系统首次评选出的6位“五星级收费员”分别是:长沙管理处杨梓冲收费站周静(女)、郴州管理处小塘收费站曾红(女)、郴州管理处小塘收费站王雄飞(女)、衡阳管理处衡阳东收费站张芳(女)、衡阳管理处石鼓收费站廖慧(女)、邵阳管理处邵东收费站廖学军。他们全部来自高速公路收费一线,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32岁,都有8年以上的收费工作经验,其中周静、廖慧在一线工作长达12年。
  
  在有着湖南高速“南大门”之称的小塘收费站,43岁的王雄飞已经从事收费工作满10个年头了。自2004年1月至2013年年底,她累计收费达1.86亿元,年均收费额2328万元,是6名“五星级收费员”中收费额最高的,差错率仅为0.002‰。这意味着,经王雄飞收取的1.86亿元通行费中,仅有372元的误差,误差几乎为零。
  
  来自邵阳管理处的廖学军,是此次6名“五星级收费员”的唯一一名男性。2005年进入湖南高速系统的他,先后在五里牌、邵东收费站从事收费员工作。2013年,廖学军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参战湖南高速公路收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逃费车12起,追缴通行费3975元;全年个人收取通行费468509元,差错率仅为0.07‰,充分展示了一线收费员工风采,较好发挥了“行家里手”和收费标杆的榜样示范作用。
  
  以开展星级评定为推手 全面提升收费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授星大会上,吴国光对多年来在一线岗位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广大收费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被授予“五星级收费员”的6名收费员表示祝贺。并希望获评星级人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实现共同进步,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帮、超,人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确保完成全年通行费征收目标任务。
  
  针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通行费征收工作,吴国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组织开展收费员星级评定,目的在于贯彻“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征费原则和深化“文明收费,优质服务”的服务宗旨,充分调动一线收费员的积极性,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通行费征收有序的内部环境和良好的服务形象,确保司乘人员享受到优质服务。全系统要把持续深入开展星级评定作为持续改进管理、提升质量的抓手,继续扎实推进这一工作,唱响湖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和服务品牌。
  
  近两年来,湖南高速公路新通车项目多,为规范和加强高速公路通行费征收管理,重视收费员队伍建设、提高收费员队伍战斗力成为当前全系统的一大重要课题。吴国光提出,要切实关心高速收费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不断提高收费员业务素质,以更加娴熟的业务水平服务广大司乘人员。同时,加强稽查队伍管理,时刻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杜绝内部人员参与“倒卡”、合伙假冒“绿色通道”车辆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去年湖南高速公路收费环境专项治理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吴国光强调,抓收费环境治理仍是当前全系统一项重要工作,要毫不放松、毫不手软,认真总结去年的工作经验,健全收费环境治理机制,将各单位抓收费环境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确保整治力度不减,深化巩固治理成果,上下一心打好治理偷逃通行费这场持久战。
  
  “今年湖南高速要继续推进联网收费和实施ETC工程,大力解决收费站拥堵问题。”吴国光提出,要加快收费站车道改扩建工程项目,收费站车道改扩建二、三期工程力争今年全部完工,切实解决“堵点”收费站的拥堵问题。要加大ETC运营、营销力度,提高安装效率和服务质量,做到全面宣传和推广。要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各单位、各收费站要高度重视文明收费、优质服务,增强收费站通行能力,稽查部门要加强对微笑服务、使用文明用语的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