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服务区专项整治6个月 脏乱差已基本消除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盛学运 2014-01-13 15: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1月13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第三次暗访情况予以通报。会上介绍,通过半年多的专项整治,目前全省高速服务区管理总体上日趋规范,脏、乱、差的现象基本消除。

与会人员正在观看湖南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暗访检查的短片。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表示,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还将继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暗访考核工作将调整为每季度开展一次。同时,下一阶段要加快落实服务区管理的长效机制,从整体上提升全省服务区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自2013年6月下旬起,湖南开展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继前两次暗访检查后,12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对全省高速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进行了第三次暗访检查。2014年1月13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门会议,对第三次暗访检查情况予以通报。根据暗访检查结果,目前全省高速服务区内部管理总体上日趋规范,脏、乱、差的现象基本消除。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表示,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还将继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暗访考核工作将调整为每季度开展一次。同时,下一阶段各单位将加快落实服务区管理的长效机制,从整体上提升全省服务区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
  
  全省服务区管理日趋规范 脏乱差现象基本消除
  
  为了确保专项治理各项工作执行到位,保证考核结果客观、公平、真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进行暗访检查。会上播放了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对全省高速服务区进行暗访检查的短片。
  
  湖南省统计局民调中心主任李波介绍,此次民调中心对全省62.5对服务区、7对停车区进行了暗访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公共厕所、垃圾、价格及质量、汽修等11项管理服务水平,并根据相应标准进行打分排名。
  
  经暗访检查,全省服务区平均得分885.88分(总分为1000分),其中得分在800分以上的服务区60对,占暗访服务区总数的96%;停车区平均得分871.38分(总分为1000分),纳入检查的7对停车区得分均在800分以上。
  
  李波介绍,与前两次暗访检查相比,第三次暗访呈现绿化、地坪管理明显改善,停车、安全应急、汽修管理有所退步;各管理处整治成效相差较大;各服务区之间整治差距逐步增大等特点。“通过三次暗访检查可以发现,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内部管理总体上日趋规范,脏、乱、差的现象基本消除。但车道地坪、绿化、垃圾管理仍然是薄弱环节。”李波表示。
  
  坚决兑现奖惩 2014年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暗访检查结果,会上对排名前5名的炎陵东服务区、北盛服务区、汝城服务区、大围山服务区、浏阳服务区进行通报表扬;对排名后5名的昭山服务区、欧阳海服务区、泸溪服务区、星沙服务区、雁城服务区进行通报批评。此外,会上还通报了第二次暗访检查发现的服务区经营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此次暗访检查中新发现5对服务区存在在服务区围墙上开口子、搭楼梯的现象。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表示,对于暗访检查的排名结果,要严格按照《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规定,坚决奖惩兑现。“对暗访检查排名后5位的,在一个年度内,1次将通报批评;2次将对服务区管理科科长诫勉谈话;3次将对服务区管理科科长免职,分管处领导诫勉谈话;4次将对分管处领导免职,处长诫勉谈话;5次将对处长免职。”
  
  刘明欣表示,根据2013年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项治理情况,2014年还将继续开展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项治理行动,暗访考核工作将调整为每季度开展一次。“前期整治的暗访标准侧重在服务区脏乱差问题、外部形象问题和服务质量问题,今后的暗访检查要在提升服务品质和档次,完善服务功能上有所体现,以此促进服务区提质升档。”
  
  加大整治力度 为司乘人员营造舒适环境
  
  针对下一阶段的服务区管理工作,刘明欣表示,目前全省高速服务区在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如少数服务区脏乱差问题有所反弹,绿化美化整体档次不高、老服务区设施老化严重,周边环境整治尚未完全到位等,与建立“花园式”服务区的目标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整改专项整治中凸显的问题,加快落实服务区管理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的管理机制和标准,从整体上提升全省服务区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
  
  对于春运和即将到来的春节、“两会”期间的保畅工作,刘明欣要求,高速公路不仅要保畅通、保安全,还要给过往的司乘人员营造舒适的服务环境。“要继续加大服务区环境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最快的速度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服务区整治成果,切实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过往的司乘人员真切感受到湖南高速服务区的新面貌、新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