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除夕高速“局部”免费有困难 暂无计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姝瑞 编辑:谢娟 2014-01-13 10: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春节高速免费不包括除夕 车主抱怨不够“人情味”

    黑龙江收费公路除夕免费成惯例 网民望各地跟进

    媒体赞黑龙江高速免费:民生不仅仅呈现在镜头里

    京津辽等多地除夕高速通行不免费 部分省市愿意调整

    各地动态:北京高速公路除夕不免费 省际客车实名制售票
  
  除夕高速能否免费 山东交通部门称“尚不确定”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尚未确认除夕高速能否免费
  
  江苏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晚8点起领临时纸卡
  
  四川除夕高速免费政策暂未定:按交通部方案执行

    辽宁省交通厅:2014年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新闻评论:“除夕高速免费”敞开人性化端口
  
  高速能否给除夕夜一道免费大餐?
  
  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有理却无情
  
  新华社合肥1月1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马姝瑞)除夕高速公路是否比照法定假日施行免费通行政策?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单在安徽一省“局部”实施除夕免费通行存在操作性困难,因此,该省目前对此暂无计划,将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推行免费通行政策。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在此前召开的2014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表示,2014年春节长假期间,安徽将继续执行全国统一的收费公路免收小汽车通行费政策,时间为交通运输部统一确定的1月31日00:00至2月6日24:00。
  
  “目前对这一政策我们也没有要修改的动议,还是按照国家的统一规定来,要是没有新的政策的话,今年就按照这一政策实施了。”安徽省交通厅运输处处长江宗法告诉记者。
  
  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预测,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安徽旅客运输量将达到1303.9万人次,同比增长6.8%,运输保障形势十分严峻。
  
  对于黑龙江省提出的“除夕免费通行”政策,江宗法认为,这属于“特殊地区的特殊做法,不适合安徽”。
  
  他解释说,黑龙江省的高速公路“联网度”不高,主要是省内高速,比较独立;而安徽省的高速公路与周边江浙沪等各个地区的联网度非常高,周边交界道口多,因此,如果没有统一的免费通行政策,并至少覆盖华东路网“同步实施”的话,单独安徽一个省推出免费通行政策,对于车辆的发卡放行、计费收费等都存在问题。
  
  对于广大网民呼吁的除夕免费通行,江宗法认为,这要看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
  
  “如果交通部有新的政策的话,我们将落实执行;如果没有的话,今年除夕安徽的高速公路将不实行免费通行。”江宗法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