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专项整治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盛学运 2013-07-16 16: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要求,从7月中旬起,全省高速公路将开展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行动。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讲话。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干净整洁的地面、明亮清新的厕所、一应俱全的超市、餐饮等各项服务……这样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想必是每一位在高速路上行驶的司乘人员所期待的。7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给广大司乘朋友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从7月中旬起,全省高速公路将对服务区文明服务管理、公共厕所管理、停车场管理等13个方面进行专项治理,并结合暗访、明查两种方式开展专项检查。
  
  将从13个方面对全省高速服务区实施整改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介绍,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3968公里,现有服务区71.5对,停车区12对,相比国外以及其他省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还存在管理和服务总体水平落后的问题。
  
  为了改善服务区脏、乱、差的局面,彻底解决服务区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省高速公路将从7月中旬起,对服务区管理机构、公共物业人员配备、公共厕所管理、垃圾管理、价格和质量管理、文明服务管理、绿化管理、停车场管理,车道地坪管理、加油管理、汽修管理、安全应急管理、用水用电管理等13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改。
  
  同时,各高速公路管理处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各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与各高速公路管理处、服务区经营者与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都要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治理措施,并严格追究治理责任,以确保服务区治理的力度和效果。
  
  采取暗访、明查的方式开展专项检查
  
  在此次专项治理期间,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还将结合暗访、明查两种方式,对全省已投入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专项检查。
  
  其中,从2013年8月起至12月,省高管局将聘请社会中介机构作为“神秘顾客”,组织3次暗访检查,并于2013年12月中旬开展一次全面检查。至2013年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将根据4次专项检查结果并结合群众投诉情况对服务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综合考核,考核情况将通过媒体和服务区公示牌向社会公布。
  
  同时,对于综合考核的结果将严格兑现奖惩。在综合考评中排名前3名的服务区所在管理处,将分别给予高速公路管理处8万元、6万元、4万元的奖励;对于在专顶治理检查中连续不合格且在全省排名为后5名的服务区,将对所在的高速公路管理处服务区管理科科长、分管处领导及处长进行责任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