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将新建成1000公里高速 半年完成投资超149亿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鄢明民 编辑:谢娟 2013-07-12 14: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2013年全省高速公路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大干下半年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强调,全系统下半年要强化责任、坚决落实,突出完成年度投资和通车目标任务、突出抓资金要素保障、突出抓好收费环境整治工作。)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鄢明民)7月10日,湖南省高管局召开2013年全省高速公路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大干下半年动员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工作,并指出,下半年全系统必须全力以赴,兑现“全年完成投资570亿元,通车1000公里高速公路”这一目标,强化责任,通过考核的办法严抓落实,严格奖罚兑现,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湖南高速公路科学安全发展。
  
  湖南高速上半年完成投资149.4493亿 质安形势稳定可控
  
  会议首先总结了湖南高速公路上半年工作。今年以来,湖南高速公路各项工作平稳推进,总体上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上半年,湖南高速公路建设克服连续暴雨、施工环境问题突出等不利因素,及时调整施工组织计划和建设重点,充分利用有限的晴好天气推进工程建设,建设进度整体平稳正常。截止6月底,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9.4493亿元,占年计划570亿元的26.22%。
  
  根据年初确定的建设目标,今年湖南将建成通车14条1000公里高速公路。目前,全省14个确保通车项目有序推进,已累计完成投资83.8467亿元,占年计划119.767亿元的70.01%。已有13个项目土建工程基本完工,进入路面施工,其中醴茶、洞新、怀通、垄茶、凤大、张花、岳常、长浏等8个项目底基层完成超过85%。
  
  会议还指出,上半年,湖南高速系统不断强化质量安全管理,通过深入推进“工程质量安全年”、混凝土质量通病治理活动,继续开展“平安工地建设”和“打非治违”集中行动,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检测单位对今年在建的181座隧道进行定期巡查,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吴国光:强化责任坚决落实 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进入下半年,湖南高速公路也迎来了施工大干的黄金季节和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会上,针对下半年工作,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国光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咬定“全年完成投资570亿元,通车1000公里高速公路”这一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完成。
  
  同时,落实必须坚决,要通过考核的办法狠抓落实,严格奖罚兑现。考核连续排名领先的,给予政治经济的奖励;连续排名末位的,对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实行诫勉谈话直至调整岗位。“做到干与不干、干好与干坏、干多与干少要不一样,在全系统形成你追我赶、只争朝夕的风气。”吴国光说。
  
  为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吴国光对下半年要突出做好的各项工作、重点任务逐一进行了梳理。
  
  他指出,要突出完成年度投资和通车目标任务。对今年计划通车项目,要进一步加大“支、帮、促”力度,狠抓项目进度、质量安全、标准化施工、材料供应及通车前的扫尾工作,确保按时、全面、依法、安全、和谐通车。对在建项目,要抢抓下半年施工的黄金季节,尽可能形成多的产值。狠抓安全生产,加强对在建项目桥隧施工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特大安全事故。
  
  同时,要突出抓资金要素保障,充分利用总公司、投资集团和财务公司“两个主体、三个平台”,抓好筹融资工作。要突出抓好收费环境整治工作,高效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环境及服务区经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集中精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高速公路收费环境得到明显改观,打好服务区治理攻坚战。
  
  突出提高高速公路管养水平 实现养护标准化、管理智能化
  
  随着去今两年湖南高速公路大通车目标的陆续实现,湖南高速将不可避免地实现发展重点、方式的转型,即由现在起以“大建设、大通车”为标志的建设时期向建管养并重转变。湖南高速人将如何从工作重心、工作方式、机制措施上进行调整,以迎接、适应这种转变?
  
  对此,吴国光指出,高速公路管养水平是高速公路畅通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志,要突出提高高速公路管养水平。目前湖南正着手制定具体的高速公路管养考核机制,将突出路面平整流畅、道路干净整洁、路域环境优美三个重点,分养护管理、路政安全和收费稽查三大考核项目,三大考核项目均设1000分。通过管养考核机制的全面建立和奖罚兑现,有效提高湖南高速公路的管养水平。
  
  2013年下半年,湖南高速养护工作将重点抓“养护标准化”和“管理智能化”两大目标,做好“路容路貌、养护质量、桥隧安全、应急抢险、大修改建”五项工作,基本解决好用水、用电、房屋维修、上下班公车车况等民生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