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连查40个路口监控,交通肇事逃逸案破了
2021-08-20 09:49:15 字号:

8月19日上午,岳麓交警大队122中队民警张涛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市民马女士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他迅速破获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看到锦旗上写着“为民服务 情系百姓 热情高效 破案神速”十六个字,在事故处警岗上班不足一个月的张涛显得挺不好意思,“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面锦旗,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7月22日20时32分,驾驶人向某驾驶车牌号为“长沙0687720”的二轮电动车,沿麓山南路由北往南行驶至麓山路消防救援站路段时,撞上了在人行横道正常过马路的马女士,造成其手臂受伤骨折。向某当时驾车逃离现场。

马女士报案之后,来到岳麓交警大队调取监控,希望能够查到肇事者。但由于事发时是晚上,监控有盲区,调阅监控后一时也没查到任何有效的视频资料。为尽快侦破案件,张涛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取证,虽然通过查看监控初步能确定肇事电动车逃逸的方向,但由于夜间灯光照明不足的影响很难看清电动车车牌。连续三天,张涛都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专程查看监控视频。“当时一心想着要破了这个案子,让肇事者担负起应负的责任。”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28日晚,张涛经过连续追踪,在查看了40余个路口的监控视频之后,终于在新民路一处灯光较好的地方抓拍到了电动车车牌。通过查询电动车的车辆信息,张涛与其驾驶人取得联系并最终找到肇事者。

目前,肇事者向某已来队投案自首,并对发生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岳麓交警提醒,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行车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报警处置,切不可逃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王莹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