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6 17:39:52 字号: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cd7678e7b0417480f8feb9e43e9c8ba.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江钻)2月26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平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作题为《深化改革转型 聚焦质效提升 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何海鹰主持会议。

杨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集团公司2020年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确保经济稳中有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坚持走创新驱动之路,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扛牢改革主体责任,实现国企改革新突破;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集团公司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发展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集团公司爬坡过坎、顶压前行,圆满完成春运保畅、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员竞岗、改革转型、断流化债、防汛抢险、服务区整治、精准扶贫、国评迎检等十大攻坚任务,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在集团改革发展史上书写了精彩篇章。集团公司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被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五年来,集团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运营管理、经营开发、项目建设取得新业绩。累计完成投资827.24亿元,建成高速公路1191公里,新开工高速公路1231公里。赤石特大桥、洞庭湖特大桥等一批世界级桥梁如期建成。集团经营管理高速公路总里程5722公里,占全省6951公里的82.32%。集团资产总额由3727亿元增长至5616亿元,增长50.7%。决胜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对口扶贫保靖县阳朝乡龙家村和吕洞山镇排捧村顺利脱贫出列。稳妥安置取消省界收费站、撤回BOT路政队富余人员。集团公司获得国家级荣誉7项,省(部)级荣誉39项。

会议确定,今年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把握要求精准施策,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二是以对标一流为契机,着力提升企业治理能力。不断强化战略引领,持续优化管理体系,加快数字信息建设,加强规范资产管理,深入推进降本增效。

三是以优质高效为根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四个工程”,着力抓好项目前期和扫尾工作。

四是以责任担当为导向,精益运营高速公路。下好服务区管理“先手棋”,打好通行费增收“组合拳”,奏响养护效能提升“主旋律”,打好路产施救工作“主动仗”,把准机电运维“关键点”,紧盯节能降耗“硬指标”。

五是以增收盈利为目标,致力做实产业经营。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大力推动项目落地。

六是以预防可控为基础,综合施策防化风险。切实防化投资风险,切实防化法律风险,切实防化环保风险,切实抓好历史遗留问题处置。

七是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全力打造平安高速。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力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安全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八是以融资化债为重点,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活力。规范财务管理,做大做强资金池,加强筹融资工作,严控债务规模,强化预算管理。

九是以专业能力为关键,着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加速人力资源再造,突出专业化建设,加强考核激励,强化作风建设。

十是以党的建设为核心,不断筑牢国企的“根”和“魂”。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夯实党建基层基础,突出抓好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开展统战和群团工作,坚持贴近民生办好实事,持续深化监督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江钻

编辑:曾拥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