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消防防控不松懈 白新高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0-11-24 15:12:15 字号:

消防防控不松懈 白新高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11月22日,白新高速公路“2020年‘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吴葵葵 张文婷)为贯彻落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精神,增强白新高速全体参建人员的遇火避险应急处置能力,11月22日,白新高速公路“2020年‘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第二标段2号拌和站举行。白新公司、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共5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第二标段项目部2号拌和站办公区突发“火灾”,火势有向宿舍楼蔓延之态,状况紧急。站部负责人发现情况立即电话向安全科长及总指挥报告,站部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通讯联络组负责人使用扩音喇叭喊话办公楼所有人员迅速撤离办公区,联络组其他成员将火情通报消防应急小组成员及各专业组。与此同时,电工迅速切断办公楼电源,警戒疏导组紧急疏散人员(料场前坪列队集合),清点人数向现场指挥报告。几分钟后,项目义务消防队携带消防器材赶到现场等候指挥。消防演练应急指挥组迅速判定应急救援等级,当时火势较小且火警离人员聚集区较远,由义务消防队自行组织搜救和灭火,最终,火势被有效控制。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白新高速全体参建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了消防救援常识,为白新高速安全发展夯实消防基础,筑牢“防火墙”,确保深推平安工地建设,打造白新品质工程。

演练结束,现场还讲解了紧急疏散及逃生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员工实操体验。

据悉,此次演练成立了现场抢救组、通讯联络组、警戒疏导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义务消防队及宣传报道组7个应急救援小组。

来源:红网

作者:吴葵葵 张文婷

编辑:陈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