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视频丨安慈高速安乡段建设正酣 出入口雏形已现
2020-09-03 09:55:59 字号:

视频丨安慈高速安乡段建设正酣 出入口雏形已现

红网时刻常德9月3日讯(通讯员 郭天驰 郑仔男 杨文)9月1日,笔者在安慈高速安乡段一标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渣土车来回运送土方、挖掘机挥舞着长臂,近300名工人顶着烈日,在高温中紧张有序地作业。高速公路出入口的雏形也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

高速出入口雏形已现。

工人正在有序作业。

渣土车正运送土方。

施工现场。

安慈高速即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起于安乡合家垸,途经津市、澧县、临澧、石门,止于慈利县零阳镇。项目全长121.14千米,采用双向四车道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00千米每小时。其中,安慈高速安乡段共有一标、二标、三标3个项目工地,全长22.8千米。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安慈高速安乡段一标项目主线包含了安乡西枢纽互通,可接岳常高速公路。

今年,受疫情和汛期影响,安慈高速安乡段3个标段项目进度相对滞后。一标项目于3月20日复工后,项目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信息摸排和人员管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复工复产,掀起了一轮建设热潮。汛期结束后,一标项目部抢抓土石方、梁板预制施工黄金季节,战高温、保安全,通过配备自动化钢筋加工设备、制定切实可行的日施工计划、实行人停机不停加班制度等,抢工期、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目前,安慈高速安乡段一标项目工程软基处理和清淤回填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土方填筑91万方,占总量的62%;涵洞完成43个,占总量的90%。桥梁桩基、承台及地系梁等下部结构基本完成,预计2021年底可实现通车,届时,安乡县到张家界市的行车时间将缩短1个小时左右。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湖南省“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推动安乡县域资源开发和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郭天驰 郑仔男 杨文

编辑:曾拥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